【至善特輯】愛在疫情蔓延時/公共溝通部副主任 顏瓊玉

【至善特輯】愛在疫情蔓延時/公共溝通部副主任 顏瓊玉

金鐘影后苗可麗獻唱《心肝寶貝》傳愛偏鄉

愛在疫情蔓延時!人,可以被隔離,但,愛0距離!金鐘影后苗可麗在母親節前夕,以至善基金會認養人兼愛心大使身分,獻唱最新台語單曲《心肝寶貝》,號召大眾傳愛,為弱勢孩童的成長之路盡一份心力。

  「很多時候老天爺給你的,並不是要你收下來,而是希望透過你的手,再傳遞出去」。苗可麗已在至善認養了6個孩子,亦曾多次走入偏鄉服務,6年間的長期陪伴從不間斷。今年更拾起麥克風擔任至善基金會的愛心大使,在母親節期間為認養的「心肝寶貝」們發聲,期望透過這首溫暖的歌,呼籲社會關注弱勢兒少的生存權與發展權。

  身為長期陪伴者的苗可麗也分享,起初看見生活環境困苦的孩子常會因為不捨而落淚,但至善改變了她的想法:「我不要孩子覺得自己可憐,我希望他們相信自己有力量,只要認真讀書並累積知識,就能改變自己的生活。」

金鐘影后苗可麗跟我們分享她從至善認養孩子過程中的學習,「我在陪伴中學到的,不是同情,而是我要支持他們,有釣竿去釣魚!」

  疫情當頭,公益捐款也緊縮了。至善執行長洪智杰憂心卻不悲觀,他表示,人類社會遭逢災難時,通常面臨兩種選擇,「是趁機掠奪,還是彼此互助?」當疫情蔓延時,大家不得不戴上口罩自保與人保持距離的時候,感謝可麗獻唱這首暖心歌曲,把人心又拉近串連起來。「愛,並不是隨手可得,愛的實踐,需要我們時時努力!」他說,無論大環境多麼險惡,期盼人們讓「愛0隔離」,互助互愛,為下一代營造有愛的環境,至善也會保持初衷,繼續扮演傳愛的橋樑,代台灣人把愛與善,傳到世界需要的角落。

  至善長期下來,已幫助不少弱勢孩童自立,進而助人。譬如,越南中部地區一位資助孩童「阿勇」長大後開了公司,並加入至善的認養行列,回頭來幫助自己家鄉的貧童,開啟善的循環。在充滿愛與感恩的五月天,至善攜手苗可麗呼籲大眾關懷偏鄉兒少,傳愛到被遺忘的角落,給孩子一份支持的力量!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