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友愛】防疫送暖不缺席!/雲南代表處助學計畫組長 和雲飛

【至善友愛】防疫送暖不缺席!/雲南代表處助學計畫組長 和雲飛

多一個鈴鐺多一聲響,多一支蠟燭多一分光

2019年與2020年新舊交替之時,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以極快的速度席捲全國並向全世界蔓延。中國武漢乃至湖北一些城市封城,全國各地取消一切文化娛樂的活動,旅遊業停擺,工廠、商店、飯店等相繼停業,甚至是服務的學校都有延遲開學的狀況。

  在這場前所未有的疫情蔓延下,至善雲南代表處一直在思考如何為疫情下的孩子盡自己的力量,與此同時,也剛好接到服務區內教育體育局的求助電話,希望能為即將開學的學校購買額溫槍,用於孩子們的每日體溫測量。為保障學校順利開學,孩子們能盡快返回校園,每所學校都需要配備體溫測量儀。於是,至善雲南代表處在復工後,第一時間走訪聯繫各藥店、母嬰用品店等可能售賣額溫槍的商家,但是當下,額溫槍、口罩、消毒液等防護用品極度缺乏,一件難求,價格也一度翻倍。

  一直以來,我非常相信一句話:做好事,得天助,這次為孩子們購買額溫槍再一次驗證了這句話;即便過程坎坷,一度因斷貨、廠商原材料不足供貨延遲,導致差點買不到額溫槍,幸好最後還是成功在開學前將訂購到的一批額溫槍捐贈給教育體育局,並發放至鄉鎮的各個學校,為保障孩子們開學後的疫情防護工作獻上綿薄之力。

在疫情的影響下,有許多學校延後開學,而至善在當地購買後所捐贈的額溫槍,讓學校能獲得最適時的協助。

  在至善因疫情為麗江的孩子們努力的時候,也聽聞到其他在地公益組織也同時努力,給孩子們購買香皂等衛生防護用品,以及為學校印製疫情防護知識的宣傳海報;大家眾志成城,一起應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然而,至善能為孩子們伸出援手,是因為有那麼多至善捐款人的慷慨解囊和支持。多一個鈴鐺多一聲響,多一支蠟燭多一分光;一個人的力量很有限,但當很多的力量匯集在一起,就有無限可能,相信我們可以一起挺過疫情的難關。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