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宇宙最溫暖的能量/捐款人 李淑冠

【至善新聞】宇宙最溫暖的能量/捐款人 李淑冠

我一家人與阿緣、阿仁雙胞兄妹的情緣

在2000年,我首次聯繫上至善,巧合的是阿緣與阿仁這對異卵雙胞胎新生兒也剛好「報到」成為我的認養小孩,轉眼已經過了18年。等到他們稍微長大,每年可以看到至善精心為他們拍照,寄送成長紀錄照片、母親節卡,我台北家中的哥哥(我兒子)和姊姊(我女兒)常常會搶著看他們的成長照片。

  第一次和兩個孩子見面是在2013年,我父親也同行到越南探視阿仁和阿緣。第一眼看到阿仁,我父親說,阿仁跟我小時候長得好像,我驚覺阿緣長得跟我小時候才像呢!這真是種很奇妙的感覺,他們非常靦腆害羞,但卻總是手牽著其他的小孩,耐心照顧他們,我心中著實有種愉快與踏實感,當年的小小孩們已經長大到可以照顧其他小孩了。

  後來每次拜訪他們時我可以感受到至善和兒童之家的師父們,對孩子的愛與照顧,阿緣已經可以在餐廳幫忙接待到訪的認養人,阿仁也可以跟我們用英文交談。謝謝阿緣和阿仁平安快樂的長大成人,尤其是讓我如願地表達我對越南這個國家和這裡的人們永遠的感謝。有力量去愛人或是被愛的人,都是幸福的人,很慶幸因為阿緣阿仁,我們彼此都練習去愛人或被愛,甚而變成幸福的人。

  前陣子,至善認養組的雅玲跟我說,阿仁開始去工作了,要幫我換一個認養小孩,問我是否願意繼續?我馬上回答說:「當然要繼續,因為溫馨的愛,要在台灣在越南不斷地延續下去。」我同時也讓台灣的哥哥姊姊收到這份一輩子的禮物,讓愛繼續傳出去,他們也各自認養了越南的孩子。

圖:李淑冠(左3)全家都是認養人。

  想當初一開始,心中只是抱著先生初到越南工作受照顧的心情,認養了兩個孩子,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我學習了愛與被愛;我相信越南人的善良付出,絕不是因為想得到任何回饋,但這種愛的流動卻自然的產生了。我才領悟到,當我們從愛與善的原點出發,不求回報,結果可能獲得更多,我想,這就是宇宙最溫暖的能量吧!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