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友愛】我的至善旅程/越南順化工作站閱讀計畫專員 阮氏黃鶯

【至善友愛】我的至善旅程/越南順化工作站閱讀計畫專員 阮氏黃鶯

豐富人生的10年

我從2010年開始加入至善基金會,至今在至善大家庭工作已滿10年。10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給我的人生帶來快樂和幸福,讓我懂得知足常樂、付出、感恩和感受到人生的意義。這10年,我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和認識外面的世界、擴大眼界,為自己累積比金錢更重要的人生資本。除了新的知識和技能,這份工作更強化我自己的信心:相信生活的美好。

  大家常說:「我們不能選擇出身,但能選擇想過的人生。」至善的工作豐富了我的人生,我感受到自己的人生充滿了歡樂和溫馨。我一直努力不懈去傳達愛心,給貧困孩童帶來溫暖的笑容,為越南中部弱勢孩童帶來一個美好的未來。在這10年裡,我走過了很多地方,看見貧童生活所面臨的困難,希望將遙遠千里臺灣善心人士的愛傳達給需要幫助的人。

  這些年,風雨無法阻擋我參加洪水賑濟的活動,協助我國同胞越過種種困難。無數次煙雨濛濛之中,帶著溫暖的棉被直接送給當地的原住民孩童,讓小朋友們度過寒冷的冬天。我們能夠為受洪災嚴重影響的居民及時給予救助,能夠親自發放禮物給小朋友,對我來說是人生無比的幸福感,樂於助人的我不知不覺愛上了這份工作。

圖:中越洪災協助賑濟物資。  

  特別是,負責助學計畫下的閱讀項目,這幾年來更讓我清楚自己的價值觀跟計畫的理念不謀而合,我深信在未來的時間裡,至善能陪我一起成長。有一句名言曾說:「一本書可以決定一個孩子人生的好壞。」我會繼續努力讓大家更瞭解閱讀的重要性,從而培養孩子對閱讀的興趣,養成閱讀的習慣,讓學生們未來的人生更加充實。

圖:在至善服務10年讓黃鶯(左)有滿滿收穫與成長。

  最後,感謝至善讓我能夠擁有服務的機會,感謝生活讓我能跟至善結緣,攜手同心為越南中部貧困孩童造福,感恩一切!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