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能力的人請把燭光照遠

有能力的人請把燭光照遠

2021-02-09

  回想八九年前不記得在什麼因緣際會下接觸到至善,當初只是單純地想到捐錢行善,捐了錢就不管了,但4年多前在處理完太太的喪事後想到要用當初為她準備的養老金來做點什麼事紀念她,就成立了一個以她為名的公益信託,開始積極去尋找可捐助的對象。然而,2017年參加了至善雲南認養孩童的相見歡,起初很大程度是想去走走散散心,但到偏鄉看到了孩子們的生活環境讓我心生疼惜,看到了工作人員在那種環境下工作讓我心生不捨,感恩我還有能力借著小小錢財的佈施,支持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去幫助弱勢孩童及家長,不但減少案家內心的擔憂並讓他們心生希望,有做夢的勇氣。

  2018年參加了陪你長大計劃去了一趟尖石鄉,2019年參加了越南認養人訪問團,再再讓我感知到在第一線的工作天使才是真正需要扶持的地方,他們的努力與付出才是扶貧,陪你長大計劃能否真正成功的關鍵,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你稱之為輔導員也好,輔導媽媽也好都是給孩子們健康的生理心理教育最重要的提供者,如果只是轉發給他們金錢而已就可惜了!這幾年來深深感謝有至善這個平台,讓我能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希望至善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能夠任重道遠!

文/捐款人譚爺爺

走訪服務的現場,讓譚爺爺發覺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是非常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