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我是富足的!

感恩,我是富足的!

2021-03-22

過年前曾受到至善捐款人支持的孩子Sen寄來了新年的賀卡,因為工作後他更加感謝自己曾受資助的那段時光,因此寫下了真誠的感謝話語。後來,在我們的邀請下,Sen與我們分享了這一路以來的成長過程,而這張照片是他工作到職時,第一次穿西裝打領帶的模樣,回想起貴人們的資助,讓他真的很知足並感恩!我們常說陪伴是一條很漫長的路,透過長期、穩定的陪伴,我們可以看到因為有這些行善的力量,才能讓受助的孩子勇敢追夢!與您分享Sen的故事

  還記得當時仲夏炎炎,是畢業的季節,唯獨我在某些學科資質愚昧,雖然參與了典禮,但還有些學分尚未取得,並需修習一學年的課程,即使這樣我也不至於氣餒,往好的方向想,喜愛閱讀的我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使用學校的圖書館,沒有什麼比這件事還能讓我感到興奮的了,畢竟學校圖書館的館藏比其他圖書館還要充足許多。

  說到我延畢的這一年,需要考慮的首當其衝就是各項支出了,除了學費外還得考慮生活費用等等的支出,在大學期間甚少接受家裡幫助,所以這次也理所當然的負起責任,經過一番思考之後,我從原先在速食業的工讀生轉換為會計師事務所的辦公人員,在與該事務所負責人面談之後,也同意我在延畢的身分之下,以正職的職別雇用我,能夠這麼順利的轉換工作,我得感謝在我高職時幫助過我的每一位貴人,因為我的會計技能就是在高職時期奠定的基礎,我也得特別感謝至善的資助,有很多時候,我考證照的報名費及書籍等等的雜費,都是這些善心的貴人幫助的,感謝有你們。

  畢業之後,我與大多畢業生相似,對於自我生涯規劃並不完善,不清楚自己想做什麼工作、適合做什麼工作,在畢業兩年以來,工作處於動盪期,一直重複著面試與離職的循環,深知各個工作的辛酸苦淚,也親自體驗了一番,在我最低潮的時候,支撐著我的是什麼呢?讓我不經回想起就學期間,那些資助我們家庭的各個善心貴人,在他們剛畢業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時候,是否也經歷過同樣的事情呢?想到這我內心湧起一股暖意,支撐著我的是:愛!也因為有了這番感悟,我才會在春節前夕,聯繫至善基金會的部門人員,我想對那些曾經幫助我的人說聲,真誠真摯的感謝,感謝認養人的幫助,感謝至善基金會從高中到大學以來的幫助,感謝公共溝通部的邱小姐,將我的感謝傳達他們。

  以上是我的故事,無論你們是否有所感悟,我想對你們說:「曾經的我,清貧困苦,甚至連吃一頓飯都有困難,但現在的我,感恩一切,因為我知道我是富足的!」

文/受助孩童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