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幼兒照顧計畫

計畫簡述

    幼兒是人格發展的關鍵期。由於越南中部經濟條件落後,資源不足,許多幼兒園教室借用社區破舊房舍或村里辦公室,空間、光線及衛生都不符合基本標準,威脅幼兒的安全與學習。因此至善於 2004 年起在中部偏鄉推動「越南幼兒照顧計畫」,協助社區興建幼兒照顧中心,同時也支持幼兒的營養補充,例如在校享用營養午餐及喝豆漿,讓家長免於中途將孩子接回,能安心工作、穩定經濟收入來源,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1「消除貧窮」、目標 3「良好健康與福祉」、目標 4「教育品質」及目標 10「減少不平等」。

   自 2022 年起至善將原本興建幼兒照顧中心的資源轉向建設玩具圖書館,每一間玩具圖書館可以服務 300 名左右的幼兒,讓幼兒從遊戲中學習成長,保障其遊戲權和發展權,效益極佳。

立即捐款按鈕

捐款會如何使用?

您的捐款將同時讓此一計畫裡的幼兒和老師皆得以受惠,因為我們相信,老師們進步一分,孩子就有進步一百分的可能!捐款運用如下:

(一)硬體建設:建立玩具圖書館,開創多元遊戲空間,練習各種肢體發展,如精細動作,更能激發幼兒想像力、創造力及學習興趣。

(二)營養補充:

  1. 補助營養午餐:讓家長安心工作,讓孩子吃飽飽長高高。
  2. 改善營養不良:提供黃豆及白糖,磨成豆漿或製作豆渣餅,為幼兒補充成長所需的蛋白質。

(三)教學設施:提供師資補助:辦理師資培訓,為幼兒帶來適切地教學方式。

越南幼兒照顧計畫致力於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支持越南幼兒照顧計畫
▶【支持至善基金會

▶【2022年越南服務成果報告

吃飽是一種奢侈的幸福/越南順化工作站幼照計畫專員 黎氏若端
2024-03-29
看見營養午餐的價值 對於越南廣治省達克隆縣的孩子來說,可以上學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因為上學,中午能在學校吃午餐,比在家吃得好也吃得飽。   越南廣治省達克隆縣,是越南中部貧困的地區之一,經濟不發達,許多家庭仍屬於貧戶,無法提供孩子良好的生活品質。然而,...繼續閱讀
飛越中秋買菜去/越南助學計畫認養人 無名氏
2024-03-29
灌溉愛的養份 當我收到了至善認養部寄來的行程表時,我就深深的被標題吸引上面寫著:「飛『越』中秋買菜去」。仔細閱讀內容:德山兒家與孩子相見歡、參訪幼照中心、助學金發放⋯⋯。我想,這會是一段很不一樣且有意義的旅程,於是我馬上報名參加,期待能與孩子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德山兒家時...繼續閱讀
媽媽愛的書包
2017-12-26
2009年8月某一天,剛剛出生的小芳,就被遺棄在德山兒童之家門口前。小芳從那時被德山兒家收養,在兒家各位法師的溫暖懷抱裡及好心人關懷中長大,至今她已是國小三年級一個美麗的小女孩。 透過至善,她幸運被臺灣好心人認養。小芳的認養媽媽經常寄給她很多禮物,譬如衣服、玩具、...繼續閱讀
來不及乾的衣服
2017-12-11
小輝是越南廣治省達克隆縣摩撾社區的孩童,今年5歲,就讀摩撾幼兒照顧中心大班。 小輝家裡有爺爺、奶奶、小輝父親以及小輝4個人,家裡主要收入來源是靠耕田,因此收入微薄、家庭窮困、無財可理。小輝父親拼命打工賺錢撫養父母親及養育孩子,但他賺到的錢永遠不夠支付家庭生活費。...繼續閱讀
2022至善年報 亞洲兒少發展的最佳夥伴
2022年越南服務成果報告
2021至善年報 亞洲兒少發展的最佳夥伴
2021年越南服務成果報告
2020至善年報 亞洲兒少發展的最佳夥伴
2019至善年報 亞洲兒少發展的最佳夥伴

頁面

其他相關計畫

越南愛閱讀計畫
越南醫療矯治計畫
越南貧童助學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