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計畫

2006 年,至善在雲南麗江高海拔山區率先推動服務計畫,逾15年來協助經濟弱勢的孩童順利就學、提升心理健康,並投入當地師資培訓,提升各項教育品質。

在雲南麗江 3,000~4,000 公尺海拔的崇山峻嶺之中,孕育著納西族、白族、彝族、傈僳族等少數民族多元又豐富的文化,但由於交通不便、師資條件不佳、人力資源外流嚴重,使得這些大山孩子受教育的權益受到阻礙。因此自 2006 年開始,至善率先推動助學計畫,協助經濟弱勢的孩童上學。

直至今日,為因應中國精準扶貧政策和大環境的變遷,至善將最初 2006 年的雲南助學計畫多次改善,經歷「雲南大學生傳愛計畫」、「雲南幼兒照顧計畫」的內涵整併,在 2021 年轉型為雲南【陪你長大計畫】。目的從過去鎖定「貧困助學」走到現在「提升鄉村教育品質」與「心理健康教育」。希望大山裡的孩子不僅能就學,還能多方探索,找到學習的樂趣。

雲南計畫致力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4「教育品質」。

雲南計畫致力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雲南計畫 列表

陪你長大計畫-雲南
雲南貧童助學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