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您參與「部落照顧一起走—2017原住民族幼照論壇」

邀請您參與「部落照顧一起走—2017原住民族幼照論壇」

2017-11-21

「不遺漏任何人」(Leave no one behind),是世界193個國家領導人在2015年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時所作出的共同承諾。而在台灣,原住民族教育法第十條也於1998年通過,內文即載明「原住民族地區應普設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社區或部落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提供原住民幼兒教保服務之機會。」

2017年,新政府上台以來,在今年五月正式立法,三讀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訂定原住民族語為國家語言,立法讓族語教師專職化;教育部與原住民族委員會,攜手推動民族實驗教育,並且在各地推動部落互助教保中心設立登記說明會,都足以顯現政府在族群教育,語言與文化傳承上,不遺餘力,而在民間的實踐與超展開之下,部落托育班、國幼班、幼兒照顧中心、教保中心、民間幼兒園各地開花,各地在這樣的池塘中持續實踐並找出如何讓在地族人與幼兒照顧能重新連結、如何讓在地既有文化能逐步開展出屬於自己的課程、如何讓在地組織更容易提供當地的幼兒照顧服務…等等,如何在超開展的第一年,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延續部落共同照顧一起走的精神,繼續邀請更多老師與夥伴來看見不同地區的原住民族幼兒照顧樣貌。

l  論壇時間: 20171216日(六)9:0018:00 

l  論壇主題:

1. 教保中心的設立的困境及突破

2. 教保中心部落學力發展與課程發展經驗

3. 學校內的課程發展

4. 真實世界中尋找文化生活的真相

5. 綜合座談:如何共創美好部落幼兒照顧

 

l  論壇地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教室1樓演講堂(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 129 號,圖書館校區)

l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l  參加對象:

1. 全國學前教育工作者,相關實務工作者

2. 縣市政府承辦幼兒教育服務相關業務人員

3. 國內外大專院校學者、碩士班學生及大學部學生。

4. 對原住民族學前照顧題有興趣的社會各界人士。

l  報名方式:採取線上報名。若報名人數過多,主辦單位將優先錄取符合上述參加對象,並寄送報名成功函。

l  報名網址:https://goo.gl/H2Fnc8

※ 若有任何疑問,請洽詢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李專員:

電話:02-2388-9118 分機713 , E-mailyenchen@zhi-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