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森林有大象—「我們所不知道的都市原住民」系列講座2

Wawa森林有大象—「我們所不知道的都市原住民」系列講座2

2019-06-10

  我,是一個原住民孩子,大人對我有期待、社會對我有盼望,我跟你一樣嗎?

  我,有話想說,靠過來,聽聽我、認識我。

  至善從事都市原住民照顧服務長達十年之久,根據社工觀察,這群島內移民在都市裡生活碰到舉凡認同、歧視、福利、就業、學習等各種問題多如牛毛,致使他們在生活上遇到種種不為人知的困境卻也無力突破及面對,然一般社會大眾對其樣貌模糊、認識不清,有許多刻板印象,以致產生許多誤解。

  期待透過【Wawa 森林有大象—「我們所不知道的都市原住民」系列講座】的與談人分享自身經歷和看見,讓你我一起認識、理解、關注都市原住民的樣貌與議題,進一步同理他們的困境、展開支持行動,保障都市原住民生存與發展權利。

參加對象:關注台灣原住民議題的所有朋友

* 報名方式:因為聚會場地空間能容納的人數有限,所以每場聚會都需要事先報名喔!

* 報名網址會同步公布在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zhishantaiwan

* 地點:汐止 Wawa 森林—至善兒少發展中心(新北市汐止區樟樹一路 264 巷 1 弄 3 號)

*​ 更多講座日期與主題請見 活動頁面

日期 主題 與談人

2019.6.26(三)晚上 7:30-9:00

都原孩子學習文化的路徑:舞蹈團、豐年祭、族語比賽

鷺江國小教師翁麗淑(主持人)

陳宜柔、林慧玲、賴喬恩、張以理、汐止區文化健康站照服員黃瑋瑤

2019.7.31(三)晚上 7:30-9:00

都原孩子的求學軌跡:體育班?原專班?加分到哪裡去?

鷺江國小教師翁麗淑(主持人)

陳沛加、陳汝婷、黃雅羣、威儀李璦、黃東華

2019.8.28(三)晚上 7:30-9:00

我在Wawa森林的生活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常務理事、大腳小腳親子共學團領隊楊鎮宇(主持人)

張可妍、張瑞哲、葉峻榕、林羽庭、陳寶、至善基金會社工蘇翠涵

2019.9.25(三)晚上 7:30-9:00

Wawa森林親子幼兒共學的嘗試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常務理事、大腳小腳親子共學團領隊楊鎮宇(主持人)

張夢琛母子、林芳羽母女、王仲榮父子、王曉茹母女、至善基金會社工黃珮綺

 

過去舉辦的場次:

日期 主題 與談人

2018.11.28(三)晚上 7:30-9:00

為什麼我們要關心都市原住民?

藝人江振愷(主持人)

至善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東吳大學社工系教授李明政、華視新聞雜誌製作人陳汎瑜、快樂大掃講師林金勳、社工吉他手陳建宏、阿美族頭目張廣安

2018.12.26(三)晚上 7:30-9:00

真的只是原漢歧視這麼簡單嗎?

至善都原小組組長林書玄(主持人)

台大社工系助理教授Ciwang Teyra、原住民族青年陣線總召賴韋利、至善基金會社工蘇翠涵、至善基金會研究發展專員宋聖君

2019.1.30(三)晚上 7:30-9:00 原住民福利是助力還是阻力?

至善都原小組組長林書玄(主持人)

政大社工所王增勇老師、世新通識中心兼任講師方喜恩、快樂大掃講師林金勳

2019.2.27(三)晚上 7:30-9:00 在都市,我是原住民;在部落,我是誰?

至善基金會都原小組組長林書玄(主持人)

大葉大學原住民族研究中心主任尤天鳴、台大社工系助理教授Ciwang Teyra、至善基金會社工蘇翠涵+汐止樟樹阿美族少女曉婷

2019.3.27(三)晚上 7:30-9:00 誰把都市原住民孩子框住了?

至善基金會都原小組組長林書玄(主持人)

鷺江國小翁麗淑老師、實踐大學社工系助理教授劉弘毅、至善基金會社工黃珮綺+汐止樟樹泰雅族孩童阿寶

2019.4.24(三)晚上 7:30-9:00 文化即生活,生活即文化,文化該怎麼學?

廣播金鐘獎得主 Caciu Kavavuy 排灣小蔡(主持人)

廣播電台主持人阿美姞荷、國立東華大學民族社會工作學位學程副教授日宏煜老師、藝人江振愷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8:00,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
聯絡方式:02-2388-9118、marketing@zhi-shan.org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