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招募】2019 Wawa森林 兒少據點陪伴志工

【志工招募】2019 Wawa森林 兒少據點陪伴志工

2019-03-14

  時間過得很快,至善在汐止都原聚落新成立的「Wawa森林」默默地快一年囉!

  這是一以汐止樟樹學區都原兒少為主要服務對象的社區據點,平日針對國中小孩子提供課後作業協助與生活文化課程(社會課、耆老課、音樂課),在這個空間,我們會邊聊天邊寫作業、一起去買菜煮晚餐、一起打手遊,也定期透過Wawa森林大會、社會時事討論、社區耆老拜訪等課程活動來認識自己的生活環境。

  除了課後照顧,據點同步在發展針對青少年不同主題的團體工作、就業培力計劃及個別職涯服務;平時也開放給家長帶學齡前孩子來據點借用幼兒玩教具,透過隔週六的親子幼兒共學團體發展地方教養網絡。

  從學齡前到兒少,我們不用打罵恐嚇利誘等權威方式待孩子,希望培養孩子在各生活面向的自主學習能力。

  目前每天約有20多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前來,隨著來據點的孩子變多,我們希望招募 3-5位「親子幼兒志工」、「青少年陪伴志工」、「課後陪伴志工」,來協助這些孩子的課後作業、陪伴煮晚餐以及課程進行或設計。另外,我們也需要招募2-3位「基礎調查志工」協助進行汐止樟樹學區兒少需求盤點與服務發展的工作。

  歡迎您帶著好奇與開放的心來認識孩子們,如果您有意願成為Wawa森林的志工,請先填此表單https://ppt.cc/fkwxhx)!若有任何疑問,也可訊息FB粉專或直接來電詢問!


【招募對象】18歲以上成人,每月2-4次頻率,願意擔任志工至少半年以上
【招募方式】請先填此表單https://ppt.cc/fkwxhx),我們將於一週內與您聯繫
【志工回饋】交通津貼(150元/次),定期志工聚餐/聚會活動

【FB粉專】汐止Wawa森林—至善兒少發展中心
【據點位置】新北市汐止區樟樹一路264巷1弄3號
【交通方式】台鐵搭到汐科火車站,走路約12分鐘(也可騎ubike);捷運搭到南港展覽館站,再轉藍23公車到樟樹國小站約20分鐘
【聯絡方式】02-2648-7738(據點電話)、0987-678869(QQ社工)
【捐款資訊】請支持「台灣都原照顧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