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報導】給雲南大山女孩一個上學希望(中):大山女孩待救援

【服務報導】給雲南大山女孩一個上學希望(中):大山女孩待救援

作者: 

jojo2013
2010-02-04

撰文者:至善基金會 公關 周坤達

 

1月27日,我走入麗江的深山到大山女孩家家訪,到了小斯家門口,呼喊了小斯,轉眼就看到小斯的媽媽拿著她女兒的照片走了出來
,詢問之後,才發現小斯因為今年很爭氣的考取了城裡的高中,但由於家中到學校往返要六小時的車程,要學期末才得返家。

 

小斯的媽媽有先天性的心臟疾病,聽她沒講幾句話就氣喘吁吁,以務農維生的她,不知道在耕種時的情況會不會喘得更嚴重,在與小斯媽媽慰問的時後,她雙手不停的在照片女兒的臉上摩擦,思念至極的模樣,也讓我覺得心疼,原來這是小斯第一次離開母親這麼久。

隔天我來到小斯就讀的玉龍一中,小斯為了要減輕媽媽的負擔,假日也在城裡打工,微薄的收入,卻也僅僅只能維持她的生活費用。


在麗江部分地區每人每日平均收入不到新台幣42元,如果女孩很爭氣的考取城裡的高中,家長甚至付不出近3萬元的學雜費和生活費,使得女童必須輟學回家,幫忙做家務,上一個學期勉強讀完,下一個學期不知道在哪裡。

麗江玉龍縣的小琴,媽媽上周過世,全家一片愁雲慘霧,小琴的爸爸為了治療愛妻的病,欠了許多債務,而小琴的妹妹今年就要就讀國中,學雜費、書本費再加上住宿費以及餐費,龐大的負擔令小琴的爸爸快要無法負擔,期待有好心人可以幫幫她們。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我揹負著這些女孩們是否能夠上學的希望,心中也擔憂女童能否過個好年,於是乎我只好撰寫網誌希望號召熱血的人們,來幫500位雲南大山女孩一圓能夠持續上學夢想。希望大家轉寄、轉噗、轉告,運用各種方法協助分享給認識的親朋好友,只要一個分享都是給雲南大山女孩一個幫助。

只要每天20元,每個月600元的,加入至善基金會「雲南大山女孩」助學認養計畫,讓女孩們可以看到持續上學的希望。愛心專線:(02)2356-0118
網址:http://www.friendshipcit.org/main/?p=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