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那瑪夏仁美營區舉辦「愛與希望」中秋晚會

【Nownews】那瑪夏仁美營區舉辦「愛與希望」中秋晚會

作者: 

jojo2013
2009-10-03

記者欒丕智/高縣報導

3日是中秋節,受八八水災重創,今年約有2千多名高雄縣原住民朋友將於營區度過

,為歡慶佳節,那瑪夏鄉大樹仁美之家、鳳雄營區在2日中秋前夕舉辦中秋晚會
,在營區慶團圓,而縣長楊秋興也受邀參加仁美營區晚會,陪伴那瑪夏鄉民同樂、歡度佳節。

因莫拉克颱風重創高縣山區,原鄉美麗家園山河變色,其中,那瑪夏鄉瑪雅村、達卡奴瓦村村民八月底入住大樹仁美營區,建立以「家」為概念的「仁美之家」,目前約有4百人、165戶村民安置於此,由陸軍43砲指揮部協助生活起居。

不同於以往的中秋活動,村民無法於家鄉團圓,那瑪夏自治會幹部與世界展望會及至善基金會社工夥伴,特別於營區籌畫中秋烤肉慶祝晚會,於3日下午五點半至晚上九點半舉辦,而籌備過程中村民更是自動自發參與,展現族人高度凝聚力。

晚會由烤肉揭開序幕,會中由村民自行準備表演節目,充分展現原住民好歌聲及多元才藝,並藉由祈福儀式帶領村民從傷痛走出,並安撫創傷的情緒,另邀請知名原住民長老胡德夫演出,陸軍43砲指部指揮官陳昇也贈送2頭豬,提供族人享用及進行祭典儀式,場面溫馨活潑。

楊秋興表示,今年中秋節令人感觸甚深,仁美營區的「仁美之家」更是四個營區中鄉親滿意度第一名、滿意度最高的單位,很感謝國軍兄在鄉親安置的過程,全心全意協助,給大家有「家」的感覺。山區大部分便道陸續搶通,待部落安全無虞後,縣府將持續協助返鄉,投入家園重建工作。

那瑪夏鄉仁美之家及鳳雄營區同時於昨晚舉辦中秋聯歡晚會;燕巢工兵學校及陸軍官校則於3日同步辦理,而同濟會高屏分區也贊助營區晚會上百台腳踏車及收音機,作為摸彩獎品,讓原民朋友歡度中秋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