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愛心無國界 至善籲助雲南大山女孩上學

【中央社】愛心無國界 至善籲助雲南大山女孩上學

作者: 

jojo2013
2008-10-07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七日電)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今天呼籲社會大眾,秉持愛心無國界的理念,援助文化弱勢和經濟弱勢的孩童,
也請大家拋棄成見,贊助至善基金會幫助雲南少數民族大山女孩完成上學的夢想,扶助她們接受教育,進而能脫離貧窮。

 

至善社福基金會援助雲南少數民族大山女孩貧童助學計畫打算募集三百位愛心人士加入認養計畫,每人每天新台幣二十元、每月六百元即夠資助一人,卻有網友到基金會網站留言,質疑為什麼要幫助銷售毒奶粉的國家甚至建議取消這項助學計畫,因而使募款情況膠著。

 

募款計畫九月下旬宣佈起跑,第一週只有不到五十人加入認養,經至善基金會二度呼籲,喚起愛心,如今認養民眾增加到約一百五十人,仍只達成目標的一半,基金會期盼更多愛心民眾積極加入認養計畫。

 

洪智杰說,雲南少數民族地區舉目都是山,民眾收入甚低,而且重男輕女,女孩受教育的機會極低,在當地婦女團體爭取下,至善打算資助雲南寧蒗縣二百五十名與玉龍縣五十名初、高中的女童,包括彝族、納西族、摩梭、普米、苗族等少數民族大山女孩。有意加入認養的善心民眾請撥認養專線02-23560118,或上網查詢http://www.friendshipci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