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照顧弱勢 首家非營利幼兒園招生

【中國時報】照顧弱勢 首家非營利幼兒園招生

作者: 

jojo2013
2008-09-09

【中國時報/記者/曹俊漢桃園報導】桃縣府為照顧弱勢幼童及協助家長尋求平價、專業的學前托教制度,第1所非營利幼兒園即將自七月廿一日辦理招生,歡迎家長報名就讀。

教育處長張明文指出,因應幼托整合政策部分,教育部乃委託桃成立第1所非營利幼兒園,採取小規模試辦方式為之,除了希望保障專業教保人員權益、減輕家長負擔外,也期盼藉此能達到促進教學正常化目的。

為照顧弱勢家庭幼童,該園名額20%將優先招收弱勢家庭幼兒,包括特殊幼兒及持有低收入戶證明、中低收入家庭及原住民幼兒等等,該園收費比照公立幼稚園,招收名額90名,依年齡分設3班,招收年齡為滿3歲以上至6歲幼兒。

他說,弱勢家庭幼兒報名時間為七月廿一至廿三日,一般幼兒報名為七月廿四至廿六日,如名額超過,即以抽籤方式辦理,報名地點為龜山鄉文欣國小的幼兒園多功能教室、詳情可洽劉園長,聯絡電話:(03)3974893分機51,未來偏遠或學前機構不足地區,仍將酌設公立幼稚園,讓每個孩子都有接受教育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