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廣】援助雲南大山女孩上學 至善招募300愛心人

【教廣】援助雲南大山女孩上學 至善招募300愛心人

作者: 

jojo2013
2008-09-24

為援助大陸雲南山區,因為家境貧困和重男輕女觀念、課業無以為繼的女孩。至善社福基金會招募300位愛心資助人,以每個月600元幫助這些少數民族的大山女孩,
有機會接受初中以上的教育,進而改善家庭經濟。大山女孩每天只吃兩個饅頭因而暈倒的個案時有所聞,有些人窮到只能吃家裡種的馬鈴薯。

至善社福基金會除了幫助台灣的原住民孩子之外,也將救援觸角擴展到越南中部和大陸雲南地區。有別於國內社會救助事業在量之外,開始注重質的提昇。國際援助的重點都放在最邊緣的個案,拉拔就要滅頂的未來希望。至善基金會受雲南麗江的婦女團體邀請,前往大陸國家級貧困縣、寧蒗縣和玉龍縣探查,希望資助300名初中、高中的彝族、納西族、摩梭族、普米族、以及苗族的少數民族女孩。至善執行長洪智杰表示,當地重男輕女,很多女孩被迫停學。並且這些大山女孩都來自人煙稀少的高山地區,有機會用功讀書、擺脫貧窮是她們的希望。為了求學可以忍受走四小時的山路,即使住校也連個熱水瓶都沒有,有的人甚至揹一袋家裡種的馬鈴薯就當三餐吃。

至善基金會呼籲國內有300位愛心資助者,每天20元、每個月600元,長期贊助雲南大山女孩上學。至善強調,他們會讓大山女孩認同自己的文化,救一個孩子、就等於救一個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