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5泰雅高中生 赴越南助貧童

【自由時報】5泰雅高中生 赴越南助貧童

作者: 

jojo2013
2008-08-05

〔記者陳儀珊/竹東報導〕5名新竹縣尖石鄉及五峰鄉泰雅族的高中生,在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安排下,

前往越南擔任志工,透過夏令營活動,設計多項充滿「原味」與傳統文化味的闖關遊戲,陪伴當地貧童歡度暑假。

 

從受助者 變助人志工

這5名高中生志工分別是內思高工戴忠傑、林哲雰、林祖蕾,東泰高中葉仲嘉與光復高中呂蕙,經過徵選,上月7日啟程到越南,本月3日已返台。以往他們是接受「至善」助學的角色,這回身分轉變為志工,學習付出,對5人來說是很新鮮的體驗。

基金會表示,「至善」在越南共資助3個兒童之家,認養200多名孤兒、流浪兒童和貧童,這群原住民志工在夏令營中,發揮了許多創意與巧思,像是教大家用圖畫紙來繪製原住民傳統服飾、寫春聯、學編織與原住民舞蹈教學。

透過這次交流,彼此都感受多元文化的美好,戴忠傑說,沒想到越南孩童的中文字很工整,好多人擠在畫春聯的攤位前,爭相學習寫春聯;呂蕙則說,編織品受到很大回響,帶去的120條編織線根本不夠用。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通過層層關卡的越南貧童,志工們還象徵性的用畫筆為他們「紋面」,呈現泰雅族特有的紋面儀式,肯定孩童們的勇敢與成長。

基金會對於志工們的表現讚不絕口,公關周坤達說,大家都看到了這群原住民學子的潛力,也期許他們能從服務、回饋社會過程中,提升自我價值,未來培養更多能力,投入更多社會關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