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新奇之旅!尖石原民小孩看長毛象

【聯合晚報】新奇之旅!尖石原民小孩看長毛象

作者: 

jojo2013
2008-08-20

【記者 邱瓊平報導】

在聯合晚報邀請下,41位來自新竹縣尖石鄉的原住民小朋友,今天上午到中正紀念堂參觀長毛象特展,

聯合晚報總編輯游美月特別前往贈送小朋友每人一本「阿基與空空」自然教室學習手冊,不少小朋友邊走邊翻閱,直問「長毛象怎麼會長這麼大?」

晨星贊助 山上的孩子浸淫藝術

這次尖石鄉小朋友暢遊台北兩天一夜的活動由至善基金會策劃,經費由晨星半導體慈善基金會贊助,目的是讓原住民小朋友有機會接受更多的文化刺激,行程包括搭高鐵、參觀台北101大樓、到美食街選自己喜歡的晚餐,以及參觀米勒展與長毛象特展。

帶隊的至善基金會志工楊曜誦表示,這些原住民小朋友的父母都在山上工作,很難有機會帶孩子到外縣市遊玩,這次來台北玩的小朋友平常要住在學校,只有假日才能回家,還有部分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經濟狀況不好,生活很辛苦。

小朋友今早搭遊覽車到中正紀念堂後,還先到自由廣場下拍照留念。由於天氣實在太熱,不少小朋友早已滿身大汗,但他們還是興奮地說,終於要看長毛象了,還有熱情的小朋友幫忙發長毛象學習單,為的就是趕快進場。

聯晚歡迎 贈‘阿基與空空’手冊

為了迎接這群來自偏鄉的小朋友,聯合晚報總編輯游美月特別到場歡迎,還與小朋友們開心地合照,並送給每一個人一本「阿基與空空」自然教室學習手冊,有小朋友將手冊抱在懷中,笑得好開心。

楊曜誦有感而發地說,和住在都市的孩子相比,住在偏鄉的孩子很難有機會接觸到大型展覽,這次的台北之行,對他們來說是很好的啟發。

【2008-08-20/聯合晚報/A12版/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