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至善基金會主動幫助全球弱勢 籲散播友愛

【中央社】至善基金會主動幫助全球弱勢 籲散播友愛

作者: 

jojo2013
2008-07-01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三十日電)全球近來天災頻仍,經濟環境也不理想,

主動到全世界幫助弱勢的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認養人張秀娥今天呼籲遭遇困境的人要勇敢去尋找自己生命中的貴人,也要讓自己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她呼籲大家參與七月在台灣各地推出的至善「友愛咖啡館計畫」,分享友愛體驗,散播愛的種子。

張秀娥也在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最近一場友愛分享茶會表示,她曾經有十年的時間,因為被工廠牽連,承接了千萬元債務,差點因那次的絆倒而走不出來,後來她體悟到,只要身邊的人都能平平安安過日子,就是一種福氣,於是鼓起勇氣,低頭去向朋友借貸,生命中的貴人因而出現。

張秀娥說,當她重新恢復順遂時,決定要幫助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因此她希望透過長期捐款,給弱勢孩子一個讀書的機會,並且使社會因而有了良善的循環。

至善基金會不定期舉辦友愛分享茶會,主要是在活動中舉辦說故事串聯愛活動,讓每一位參與者畫出自己理想中的友愛,以集結而成一本充滿友愛的故事書,也能組裝成一幅友愛拼圖;至善基金會同時推行一系列的國際互助友愛活動,藉由彼此友愛故事分享,希望讓社會聚集更多良善和希望。

因此,張秀娥分享故事時畫了一個天使,希望小天使能夠去感化社會,讓友愛的精神流動整個世界。

政治大學社會系二年級學生塗恩在友愛拼圖上畫上一個驚嘆號,他說,出生時因早產、腹裂,又因治療關係,需要靠長期打針治療,護士跟他說會有副作用產生,但不一定在身體哪個部位,後來真的出現在他額頭上,有一個像驚歎號般的疣,這個驚嘆號就像紀錄著他人生驚險的印記,也是他出生的証明與一種友愛的象徵。

基金會董事長袁立德指出,至善從事跨文化助人工作,掌握友愛精神是關鍵,因為友愛講求平等互助,是無私的社會關懷與人類共通的情感;例如,至善正在地圖日記網路平台舉辦「至善尋找友愛達人」網路徵文,首獎將以至善友愛大使身分九月間與至善同赴雲南訪視貧童,七月也將在台灣各地推「友愛咖啡館計畫」,邀請長期支援至善的民眾分享及散播友愛的種子;捐款專線(0二)二三五六0一一八,郵政劃撥帳號「50054640」,戶名「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上網http://www.friendshipcit.org也可查閱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