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5泰雅生 赴越慰貧童

【聯合報】5泰雅生 赴越慰貧童

作者: 

jojo2013
2008-07-06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竹東報導】5名受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扶助的泰雅族高中生,獲基金會安排,明天將啟程赴越南關懷貧童,
預訂8月3日返台。近一個月志願服務中,他們抱著回饋的心情,透過文化交流把愛傳出去,並要帶回許多感動。


這5名高中生包括內思高工戴忠傑、林哲雰、林祖蕾、東泰高中葉仲嘉、光復高中呂蕙,隨行的還有政治大學的志工領隊何書瑋、陳芷羚等人。


「我們會很驕傲的告訴越南孩童,我們是來自台灣的原住民」隊長林祖蕾在昨天的授旗儀式中,語氣堅定地說出心中想法。她說,希望讓越南孩子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人關心他們。家住五峰鄉大隘村的林哲雰生平第一次出國,難掩興奮。她說,這次肩負傳遞台灣人愛心的重要任務,已做好迎接挑戰的準備。


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說,這5名高中生今年4月脫穎而出,便著手練習泰雅歌謠和舞蹈,要讓越南貧童認識台灣文化,感受原住民的熱情和活力,並以行動證明自己不只接受別人幫助,也能抱著回饋心情貢獻心力。

【2008/07/06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