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父母外出工作 泰崗教母照顧幼兒

【華視新聞】父母外出工作 泰崗教母照顧幼兒

作者: 

jojo2013
2008-07-14

華視守護新希望,今天起將帶你深入新竹縣尖石鄉,偏遠的泰崗部落交通不便,當地沒有幼稚園,

教會師母特地成立了幼兒照顧中心,父母外出工作,孩子們就能安心在這裡,享受上學的快樂。

騎著摩托車,一大早,趕在下田工作之前,泰崗部落的媽媽和阿嬤們,把孩子一個個送到幼兒照顧中心裡。孩子們開心的唱著歌,臉上露出純真的笑容,這是他們第一次上學的經驗,也是第一次感受和同儕相處的快樂,因為山上工作機會少,父母都到外地工作,小孩就交給不識字也無力教導的阿公阿嬤,直到教會師母江秀慈成立幼兒照顧中心,不但解決了孩子的教育問題,更讓家長無後顧之憂的為生活打拼。

回歸泰雅族傳統「共同照顧」的方式,幼兒照顧中心裡,江師母代替親生父母,讓孩子擁有家庭的溫暖,也讓部落漸漸團結起來,只是教會資源有限,還有將近一半的孩子沒辦法上學,加上缺乏社會援助,才成立不到一年的照顧中心,也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戴君恬 葉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