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快樂認養人 保險女經理歡喜當媽

【自由時報】快樂認養人 保險女經理歡喜當媽

作者: 

jojo2013
2008-07-18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在保險公司擔任經理的柯怡如,10年來,點滴捐助至善基金會近30萬元,從每月600元認養1名貧童,持續追加為3名,
前年起更同時認養5名孩子,從不間斷。10餘名台灣、越南的貧病童,雖沒見過這個幫助他們就學、醫病,甚至送他們彩色筆的「阿姨」,卻能獲得被愛的滿足。

 

「親愛的認養人您好,謝謝您的幫助,我會用功唸書!」柯怡如說,每當收到孩子歪斜的隻字片語,總提醒自己更努力才能幫助他們成長。

 

6年前的5月,柯怡如收到一張寫著「媽媽,母親節快樂!」的卡片,當下熱淚盈眶。她驚喜地說:「這是第一次除了我親生孩子以外的孩子,叫我媽媽。」

 

第一名受助的新竹縣尖石鄉原住民孩童,轉眼間已16歲,不再需要她的幫助;另有數名越南孩童,洋洋灑灑寫下越文信,感謝阿姨讓他們有錢看病,解決了疝氣、尿道下裂、手肘過彎、畸型等戰爭留下的後遺症。

 

柯怡如總把受助孩子寄來的卡片,與2個兒子分享,希望他們惜福。就讀國三、高三的兒子,也在她的鼓勵下,從今年3、4月起,每月拿出零用錢500元,各認養1名盲童。

 

上週五,柯怡如更邀集保險公司40名同仁認購130張兩廳院音樂會的票,最後包括門票、車資、晚餐,共募得12萬元,讓50名至善基金會及80名兒福聯盟認養的孩子,生平第一次踏進國家音樂廳。

 

至善基金會表示,許多認養人一次認養10名、20名孩子,但認養1、2年即紛紛因為負擔不起而終止,像柯怡如能持續10年陪孩子長大、不斷追加認養人數,並把愛的力量渲染給周遭人,相當難得,她也成了至善基金會年資最久的認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