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父親的愛,一份特別的離別禮物/認養人 陳書蕙

傳承父親的愛,一份特別的離別禮物/認養人 陳書蕙

2018-12-28

認養人陳良15年來默默支持至善,認養了越南與雲南的孩子,他的驟逝帶給家人無限哀傷,女兒書蕙接手了父親在人間的遺愛,她寫下這篇文章與至善分享,令人動容。

  六月底的一場意外因延誤送醫,老天爺帶走了爸爸,事情來的太突然,除了堅強處理父親的後事及照顧母親外,我們別無選擇…

  爸爸後事圓滿後的某天,整理父親遺物時突然看見了至善寄來的信件,打開看完內容後,突然想到爸爸的認養孩童呢?爸爸的資助捐款到什麼時候呢?少了捐款孩子們該怎麼辦?在這樣的擔心下,隔天馬上聯繫詢問關於捐款的事情,才讓我有這個機會承接父親的愛心。

參與至善十五年的認養人陳良(照片提供:陳書蕙)

圖:參與至善十五年的認養人陳良(照片提供:陳書蕙)

  我的父親陳良,接觸至善十餘年了,這十餘年來他總是與我分享著每個他幫助過的孩子,他們的成長學習狀況,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我也很開心在我們姊妹長大後,他還有其他孩子能讓他感到自己被需要。

  我一直以為爸爸可以一直繼續這樣與我分享一切,直到有天他跟我說,那些爸爸幫助的孩子可以換妳接手嗎?但我沒有想過,這一天會這麼快的到來,甚至是逼著我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

  因父親的驟逝,第一次自己親自接觸至善、了解至善,親自閱讀認養孩童們寫給父親的信、了解孩子們的狀況,才得知他們對於可以上學受教育是件多開心的事情,他們是多麽珍惜這機會。

  關於這些都是在父親過世後,我才真正體會有所感受,畢竟從小在父母呵護下成長,說實話我沒有擔心過下一餐在哪或是明天我還可不可以去上學的問題。從小爸爸一直教我們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哪怕只是微薄的心力都沒有關係。他一直以身作則,善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幫助需要的人。爸爸深信,唯有透過教育來改善孩童的生活,有良好的教育才能讓這些孩童有好的未來,將來也能為社會盡份心力。

父親在我成長過程中給我無限關愛(照片提供:陳書蕙)

圖:父親在我成長過程中給我無限關愛(照片提供:陳書蕙)

  謝謝父親留了一個這麼有意義的禮物給我,讓我有機會可以將愛傳承下去,繼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孩童。近日收到了認養孩童寄來的信件,信中訴說著他們的就學狀況及生活點滴,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喜悅,感動之餘也替他們開心,他們因為善心人士的捐款,讓生活改善,能接受教育。

  面對自己可以從父親手上接下任務,延續這份愛心,我真是感到欣慰,終於我也能為社會盡份微薄的心力了。 謝謝至善,謝謝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