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光明正大照顧孩子/企宣部

讓我們光明正大照顧孩子/企宣部

2019-02-25

照顧孩子,為什麼需要一千、一萬個理由?不就是因為「愛」嗎?

  這個人人都知道的道理,到了「伯特利」身上就不是這麼簡單了,它的處境很特別。

  民國78年,伯特利由盧秋月牧師設立於五股, 是一個已經存在31年的原住民兒少照顧據點,現在的名稱是「伯特利全人關懷協會」,目前從學齡前幼兒到國高中生,一天大約照顧上百位弱勢家庭的孩子,其中有六成是原住民,但因為空間不符合法規,長期以來不斷遭受外界檢舉。

  為了要合法化,伯特利嘗試過各種方案,民國88年甚至打掉牆壁,想讓空間符合政府的規範,證明自己是一個照顧孩子的「安全空間」,但因為不懂消防、建築等法令,立案失敗。

  民國96年,至善介入協助,10多年來,從旁協助立案各種行政作業、與公部門交涉、繳罰款、尋找空間,培力工作人員、支持孩童餐費等。

  民國101年開始,至善和伯特利找到了另一個可能性:立案登記為部落互助教保中心,於是,又展開另一趟「尋家之旅」。

  協會總幹事盧秋蓮昨天到立法院參加「2019原住民幼照論壇」,她許了一個願:「光明正大照顧孩子!」

  至善基金會「都市原住民照顧發展計畫」長年來支持伯特利,2019年希望能幫助伯特利的孩子們找到一個家,立案成為教保中心,從房租、設備設施、餐費、師資到管理,都需要經費,盼大眾捐款共同來支持,一起成就全台第一間都市原住民教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