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長期的陪伴者

成為長期的陪伴者

2020-11-17

  跟著至善的腳步,從新北的民辦幼兒園到尖石果園旁的小小托兒班,又出了國門從雲南到越南…..起初以為只是跟這個公益組織合作一次,後來竟然越來越多次!! 當節目製作人都懷疑我是偷接這個至善基金會的業配時,我才發現…這個單位真的做了很多事! 不只是幫孩子籌學費,更有為大人辦的各種培力課程,讓我看見深刻的幫助不只是出資救急,而是透過有計畫有方向的陪伴,養出一個人的自信與能力,這才是有建設性的陪伴!

     但更讓我喜歡的是每一次的旅程:跟著嫁來台灣的新住民們回越南,看她們終能回饋家鄉,淚眼婆娑的感觸;跟著資助人一起到雲南,探望窮到快要輟學的受助童,看他們從互相陌生含蓄,到後來說不完的話與捨不得分離。對那些異鄉的記憶除了風景,還有充滿感情的故事。至善做事的方法彈性又有創意,身為小記者覺得很受幫助、不會感受到壓力,每次採訪都能產出一個自己也喜歡的報導。

      謝謝至善豐富了我在「一步一腳印」節目的日子,很遺憾的是我居然一直瞎忙,沒空給我的雲南資助童寫封回信,但她就這樣考上大學結束了受助時期。看著她努力寫給我這不認識的資助人的每封信,也讓我反省自己的生活。謝謝至善給了我這麼多不同的、美好的感動經驗。你們做的事與你們的堅持,都很真實很有意義。

捐款人/王德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