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當父母

第一次當父母

2020-12-08

  感謝孩子接受我的一點善念,那年在雲南大山,跟著孩子走了一段路,我的天,上學怎麼這麼難,家這麼那麼遠!和孩子們在學校共用十塊人民幣不到的午餐,試著體驗小小年紀就住校,睡在飄出濃濃體味的床鋪,內心湧出不忍、擔心、虧欠…複雜難言的感受,就是一定要做些什麼,於是我就捐款以及加入認養。

     其實,我並沒有期待認養助學之於孩子,馬上會有翻天覆地的改變;只是醫療援助中越的海豹肢畸型兒,重建手術的效果十分戲劇性,覺得總要向那遠方的越南小女孩說些什麼話,於是某一個歲末年終,我和先生用google將中文翻譯成越南文,幸好至善有越南新住民幫忙修改,否則小女孩收到信,搞不好以為我們倆在搞笑。

     小女孩,阿姨對不起妳,上回到越南準備托交的進口巧克力,一時不察,居然過期了,妳只收到很俗氣的紅包和文具。後來的小男孩,阿姨懶到還沒回信給你爸爸,真抱歉。沒當過父母,可是真心很感謝你來當我們的小女孩、小男孩,讓平凡忙碌乏味的中年人,一點點的善意,別具意義。

文/捐款人 陳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