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也是財富

貧窮也是財富

作者: 

捐款人 張壽齡
2021-01-11

雖然沒有親情血緣,也許只是擦肩而過,但我由衷發自內心的關懷與牽掛,這讓我感到喜悅與幸福,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那年,聽到至善傳達來自雲南大山小女孩的困境與無助,我加入了捐助認養行列,至今九年多,期間收到孩子的感謝與祝福,很有溫度的卡片信函。

彼此的關心與祝福

在至善的安排下,我見到了我認養的孩子,雲南納西族的小月,一個貧困卻有志向學的女孩。

初次見面,緊張又期待,短暫相處談談家庭生活、在校學習,我也分享過往求學酸甜、人生經歷。臨別時,我送她我女兒怡真親自挑選的熱水瓶、精緻的筆記本及端午節應景香包等,還有我的全家福合照;小月回贈納西族許願風鈴,還附了一封感謝函,青澀害羞的叮囑回家後再看。

「貧窮也是財富」

當晚返回客棧迫不及待地拆閱,信裡看到她寫下自我期許,表示她會更加油,因為有愛她的人和她愛的人,所以她不害怕貧窮,因為貧窮也是財富,能讓她學會上進,爭取機會;霎那間旅途所想寫景、敘事,都已拋在腦後,很有哲理的一句話「貧窮也是財富」,我帶給我的孩子,要知足感恩,要從困境中磨練與學習,才有收穫與成就。

沒有親情血緣的陪伴與愛

遇見她們,雖然沒有親情血緣,也許只是擦肩而過,但令人不捨,由衷發自內心的關懷與牽掛,讓我感到喜悅與幸福,這是我最大的收穫,遇見愛,我樂於見到她們成長茁壯,陪伴她們實現夢想。


圖:認養孩童小月(右)回贈風鈴給捐款人張壽齡(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