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一個互相學習的過程

教育,是一個互相學習的過程

作者: 

捐款人 劉興華
2021-04-22

謝謝至善,讓我嘗試跨出不同方式分享的第一步。我是至善捐款人,目前在幼兒園服務,與至善的緣起於學齡前的幼兒照顧與服務,也因此看見至善無私的愛,也希望能盡一點心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支持、鼓勵、分享

捐款人興華姐,因為幼兒照顧的服務而與至善結緣,加入捐款人的行列已經7年了,每當收到我們電子報的訊息時,興華姐總是會回覆且給同仁鼓勵,她也和我們分享自己在教學時的故事

孩子和家長一起學習

因為喜歡和孩子們玩在一起而踏入幼教,目前服務的園所中,有位孩子之前是家長抱著、哭著入園並幫忙脫鞋帶入教室,廣播孩子回家時也常看到家長抱著的。後來得知家長在家多以3c電子產品陪伴孩子,觀察後發現刺激與陪伴較少。

在經過多次溝通後,家長改變了陪伴的方式,還與我分享現在回到家,也會抽出時間陪伴孩子身旁慢慢的對話,早上也能看到親子開心的笑容,大手牽小手的走入園後,放心的讓孩子獨立走入班上。孩子一點一點的進步了,家長也學習了。

平凡的陪伴

我的故事很平凡,但我覺得很開心,能陪著孩子和家長一起學習、成長也感恩至善,用無私的愛感動了我,一起在教育的路上幫助更多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