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樹灣.一童玩,孩子有權好好玩!

樟樹灣.一童玩,孩子有權好好玩!

2023-03-15


第三屆「樟樹灣,上街玩」正式開跑啦!

孩子有權好好玩!
在兒童權利公約中,遊戲權的保障能引發孩子的學習動機與好奇心。許多都市原住民孩子,沒有遊戲的公共空間,平常也因為父母工作和生活的關係,沒有機會好好地陪他們出遊享受遊戲的樂趣。因此,至善的WAWA森林兒少社區聚點,希望透過一年一度在汐止樟樹灣舉辦親子活動,這是一場100名大人與小孩同時嬉戲的盛會,讓孩子們充分享受遊戲權!


孩子們用粉筆盡情的畫下腦中最美好想像


每個孩子用力的綻放自我,快樂氣氛圍繞著整個街道

樟樹灣.一童玩!
3/4的樟樹灣特別不一樣,有別以往吵雜的交通吵鬧,空氣中充滿著孩子們的笑聲,一轉進巷弄每個人自由自在地奔跑追逐,巷頭的孩子專心用粉筆畫下無限的想像,巷尾的激烈的拔河正在上演,社區的住戶們也被這份快樂感染紛紛探頭看孩子們玩耍。


不需要害怕街道過往的汽機車,無憂無慮的奔放

許多都市原住民孩子,缺乏自由自在的遊戲空間,孩子們也提到平常在街道上玩最討厭來往車輛的喇叭聲驅趕,但遊戲權利應該孩子天生擁有的,讓孩子重返街道是一年一度「樟樹灣.上街玩」最重要的事!由至善基金會在汐止的服務據點汐止WAWA森林—至善兒少發展中心,與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和汐止區部落文化健康站一同舉辦,當天的遊戲由孩子們一同討論,並設計平常喜歡的遊戲方式,我們希望孩子們開心做自己、勇敢嘗試,學習與社區的連結性。

一起支持都原孩子

跟著都原移動,就是至善服務的足跡

#至善基金會 #培力與陪伴

#都市原住民照顧計畫

#兒童生存權 #CRC #兒童發展權 #兒童教育權 #兒童權利公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