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友愛徵文-中年級銅獎

101年友愛徵文-中年級銅獎

作者: 

苗栗縣建功國小 謝沛軒
2012-10-10

星期日,媽媽一大早就挖我起床上市場,買了好幾把韭菜和一大包絞肉,準備回家包水餃。

我負責挑菜、媽媽切菜、爸爸混合水餃餡料,忙了好一會兒,總算進入了捏水餃的階段。當一個一個白胖胖圓滾滾的元寶站在桌墊上,真想讓人立刻下鍋煮來大啖一番。

「阿弟,水餃包好了,拿兩盒給隔壁的王奶奶,她平常多麼疼你呀!快送去和她分享。」「啊!巷口的李伯伯也拿兩盒給他,感謝他常幫我們澆花。」我心裡直犯嘀咕,忙了整個早上,好不容易包好的水餃,媽媽東送西贈的都快分光了。

沒想到回到家一踏進客廳,我以為我走錯了,怎麼才短短幾分鐘,家裡就塞滿了人。舅舅、阿姨全家都來了,客廳熱鬧沸騰,就如正在大鍋中翻滾的水餃。水餃一上桌,一陣筷子舞動,就盤底朝天了,連上了三次,我搶到了十顆,可是我還是覺得不過癮。

午餐後,媽媽有把冰庫裡僅剩的兩盒水餃,給阿姨、舅舅帶回家。客人離開後,我向媽媽抱怨:「忙了一天,妳都把水餃送光了。」媽媽笑著說:「東西要和大家分享才會好吃。平時鄰居、阿姨和舅舅有好吃的也會想到我們,禮尚往來,趁今天有空包水餃和大家分享,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是不是很有成就感?懂得和人分享,快樂會加倍唷!」

「可是,我都還沒吃飽。」我委屈的說。媽媽說:「食物吃八分飽時最美味,你若吃到撐,就不覺得那食物好吃,下次也不想吃了。」「好啦!」媽媽摸摸我的頭說:「你喜歡水餃,下星期日我們再包。」我抱著媽媽開心的喊:「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