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友愛徵文-花現

100年友愛徵文-花現

2011-10-10

沒想到會認識了你,也沒想到相知了你…笑容似花的你,藏身之處竟是花海,但是…我終究能尋得你!

一句不經意的話,讓你的志工值班時間從白天改變成了晚班,我才能因此在晚班中認識了妳,初相識一起值班的妳,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聲音響亮、活潑開朗、愛學台語!每次教妳說台語,我自己笑場的機會總多過妳的認真,你或許不知道,你帶給我的笑聲,其實是無價的心靈寶藏。

我們會說相同的話、會做出相同的反應,然後會驚訝於彼此的默契,對於相差19歲的我們兩個,沒有溝通障礙的思想,連喜好都相近,食物的口味也相近,吃蛋糕不吃奶油、不喜歡油炸類…還有許多的意外發現,我們總是瞪大眼、尖叫的問:妳也是嗎?我們喜歡分享美好的詞句、分享好聽的歌曲,電腦裡出現的文字,總有我們的互相安慰、打氣的話,無巧不成書的我們,在花博值班期間,腳都受了傷,總是互相叮嚀彼此要去看醫生、要做復健,要快樂看待每一天、每一件事物,不讓傷痛給我們低潮,我們一個醫生換過一個醫生,雖然到花博結束時,我們依然還沒治療完傷痛,但是彼此心靈的傷,我們學會釋懷。

你問我:姊姊,我是不是該跟著妳的姓?我是不是妳失散多年的妹妹?我笑得好開心,我笑妳的真、妳的純、和妳的相知之意,誰說姊妹好情感一定要相同姓氏?我們只要能互相感受彼此的關心與問候,不是就足夠了嗎,無須受到名字的牽絆!

在花博的展覽期間,我們同為養生館的展館志工,連排班我們都相約一起排定同日、同班,雖然我們一起抱怨排班系統讓我們沒辦法順利選班需要熬夜選班、雖然我們偶爾抱怨當志工的小插曲、雖然有一度我們都不想來排班…不過,我們互相告訴彼此,我們不會因為一些流言流語,而阻擋我們完成這一個國際性展覽的志工工作,我們最終完成了為期將近六個月的花博志工,並且得到一輩子的友誼,這個收穫,不是當初我們所料想得到的,感謝花博給了我們機會相識、感謝養生館給了我們相知。

值班最後一天,二零一一年四月二十五日,我們一起同班、一起晚餐、一起逛園區、一起觀看花博閉幕的美麗燦爛煙火,為這個展覽與友誼寫下最美麗的註解~美麗的力量,成就我們美麗的人生,我們將延續這個美麗的情感,為花博友誼延續並呵護,誠如我們當花博志工時,用熱情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