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友愛徵文-有人就有愛

100年友愛徵文-有人就有愛

2011-10-10

現今的社會,科技繁榮,學生為了找尋好工作,而充實個人的競爭力。上班族為了生活養家,而努力打拼賺錢。

記得有句話說,「世間處處有溫暖」,但生活在步伐極快的台北,我實在很難體會這句話的涵意。隨著自己的年紀增長,漸漸發現童年的純真,在無形中已經慢慢被當前的利益給取代。首先,每人的思考方式,變得會以「個人」為出發。其次才會關心到身邊的朋友。

不過,就在我努力讓自己適應在這利益分明的社會中時,看到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招募了志工。雖然說「志工」這一名詞,對我而言,是代表一群有愛心、不計較得失、並默默為大眾服務的偉大人士。但想到花博是國際盛事,如果能夠參與,不但很榮幸,而且也能夠在覆歷中增添一筆,實習是好處多多。於在,就在我仍然以「得失」為出發點思考時,我成為了花博養生館的展館志工。

歷經六個月的花博時光,我認識了許多的志工。不但有老師、學生,上班族,甚至還有國家官員。起初只是單純把志工視為工作,準時上班,準時下班,見到其它志工就打個招呼。但事實發展並不如我想像中的進行,志工們除了把應盡的工作執行完成,彼此還會互相關心。例如,我在花博展期,發現得到了先天性膝蓋骨外翻,不但讓我心情低落,甚至覺得老天一點也不公平,為何發生在我身上。除了看醫生、做復健之外,更感人的是,志工們熱心地為我介紹醫生,教我平常保健。

現今花博結束了,除了思念外,我也開始讓自己關心身邊的朋友,讓這世界更多人能得到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