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友愛徵文-什麼是真正的友情

100年友愛徵文-什麼是真正的友情

2011-10-10

談到什麼是友情?大多數的人會直接簡單聯想到(友情就是朋友與朋友之間的情感)。但是,若談到真正的友情是什麼?這個問題應該會有各種不同許多的答案吧!

我個人覺得友情是一件很可貴也很值得珍惜的事,友情好比一瓶紅酒,封存的時間越長,價值則越高,喝起來也越香甜帶點苦澀,就如同兩個好友之間的友誼越長久,越顯得對方的珍貴與重要性。有時候,友情可以很堅定也可以很模糊,有的人會為了錢.為了什麼原因,背叛多年好友堅定的友情,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摧毀不了的!

友情,可以使一個失敗的人再度站起來;友情,是一個人訴說心情的垃圾桶;友情,也是一個人精神的支柱。

朋友重要,但更重要是要有純正的友情,其實要獲得友情不難,只要有吳越同舟的想法,就能真正得到。真正的友情是互相尊重.信任.誠懇與包容的。這時腦子回憶起成年往事,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今日欲逢國慶佳節,我的好友進來學校探望我,我見她眉頭深鎖,愁容不展,無法笑的開懷很是擔憂,她對我總是有那麽多的話,有時卻又欲言又止,彷彿是期盼我對她的事心知肚明,又好像是羞澀的少女無法自持。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耐心的聽著她的訴說,這麽多年來,我已經習慣了傾聽她的話,她的心。

每個人都有朋友,朋友們大多有著不同的性格。有的文靜,有的活潑等等。進,從來話都不是很多。我們從國中便是同學,那個時候的我們,都是很内斂的。時光蹉跎,消磨了我的耐性,爲了生活,我剝掉了我靈魂的外衣,開始硬著頭皮的逼自己改變。我想得到别人的注意,我想接觸到更多的朋友,我想活出快樂。於是,我開始走出室内,開始笑臉迎人,開始主動和别人親近。我努力了一年多,最終我獲得了成功。我從一個害羞的,傻傻的女孩,變得熱情開朗,有我的地方好像到處都是燦爛陽光。我的出現,往往帶給别人很好的心情。於是,我的同學們,朋友們開始喜歡和我交往。我的生活也開始變得絢爛多彩,是的,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但是,我卻不想抛棄我曾經擁有的,尤其是朋友……

我有一個朋友,小涼,簡簡單單的名字,簡簡單單的一個女孩。雖然不夠高挑,卻很細弱,儘管不夠美麗,卻有雙大眼睛。

我們的相交,淡如水,似乎永遠起不了很大的波瀾,卻讓人離不了那種心心相惜的感覺;我們的相交,淡如菊,似乎永遠都不會噴香撲鼻,卻讓人情不自禁的愛上那古道熱腸,桀骜不馴!

我有一個朋友,小涼,她會在聖誕節的時候和我一道提前準備禮物,小心翼翼的當面送出祝福,她會永遠記掛著我的生日,給我送上她的衷心祝福,不管她是不是再忙,也會抽出時間聽我發瘋一樣的撈叨和無休止的哭泣,然後,像個長輩,送上幾句不溫不火的話,卻讓我感動的稀哩嘩啦。

我們可以逛街逛到腳疼,但什麽都不買,我們可以嘴裏叼根冰棍,還大談特談,我們可以什麽都不想說,卻在msn上絮叨很久很久!

我有一個朋友,小涼,一個把我的話清楚放到腦子裡的人,一個讓我氣急敗壞教訓一頓卻還倔強不已的人,一個永遠讓我放不下,操不完心的人!

我們曾經一起勾勒著,未來白馬王子的圖形,互相確定著彼此的戀愛觀和人生觀,彼此勉勵,

要好好學習,卻又都懶得要命,不思進取,還死皮白來的吆喝著,實在學不下去,過一天混一天,卻都知道彼此心裡仍舊像是兒時那樣,做著遙不可及的美夢。

我有一個朋友,小涼,一個思緒有時候近乎混亂到極點的人,一個經常鬱鬱寡歡的人,一個可以突然興奮到極點又跌落谷底的人,一個仿佛全世界最倒楣的事都讓她碰到,讓我感覺她的天經常塌陷的人!

可是,我懂,在這種時候,她想都不想也會知道,我總是會笑呵呵的說一句,沒事,還有我呢?然後聽她回敬我一句,是啊,要不你變成男的吧,因爲你喜歡我!呵呵!我們就這樣,在一起了好多好多年,大概7年了吧!好久好久的時光,有時候回味起來,卻單純的像是喝了一杯香茶的功夫。這大概就是友誼的魔力吧!

時間再變,人再變,時代在變,好多事都在變,我想,我和我的朋友小涼,永遠都不會變了!

看著她自己獨自離開的背影,我感覺到了她愈來愈重的孤單,我盼著,就近的某一天,有個好好的男人,可以認真的把我的小涼裝進他的心裡,讓我得以看到她難得才有的暖暖的傻乎乎的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