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友愛徵文-阿嬤的話

100年友愛徵文-阿嬤的話

2011-10-10

我的阿嬤,我可愛的阿嬤在我的心裡就像是第二個媽媽,還記得小時候;父母常常因為工作忙碌無暇照顧我們五個小孩子,阿嬤就理所當然似是扛起照顧我們的責任,幫忙張羅煮三餐、洗衣、打掃,就怕我們餓著、凍著,給予無微不至、滿滿的慈愛。

現在我的阿嬤已經104歲了,她的身體衰老好多好多、記得的事好少好少,她的思緒清醒的時候不多,大部份是失智的;偶爾清醒時,會說的話也很少;但阿嬤總會記得關心的問我:妳幾歲啦〈閩南語〉?每每我回答她,我快40歲囉〈閩南語〉!阿嬤就一臉擔心驚恐的表情看著我說:唉喲!那麼多歲~好結婚囉〈閩南語〉!每次聽到阿嬤這麼說,我心裡就會不捨,不忍心這麼多歲的阿嬤,心裡竟還惦記、掛念著孫女的未來〈即便她常失智〉;而我總是安慰著阿嬤說:妳放心喔!我的緣份還沒到啦!妳免煩惱厚〈閩南語〉!但她就是會望著我微微的笑用柔軟的語氣接著說:妳喔!妳不要等到“父老子幼”那會很辛苦啊〈閩南語〉!

其實阿嬤說過的話、教過我的事、如何的與人相處的這些道理,我都藏於心底視為寶藏。我不知道,我和阿嬤的緣份還能延續多久,我真的很珍惜!

感恩阿嬤用她無私的愛、人生的經驗,豐富了我的人生,不時的提醒我要寬容、善解。阿嬤我好愛妳,真的很慶幸、很幸運做您的孫女,祝福您老人家,一生無罣礙、圓圓滿滿;往後無論您在哪,您都會一直在我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