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友愛徵文-陪妳走一段

100年友愛徵文-陪妳走一段

2011-10-10

在台北的我,住了快兩年了。一個人的生活還算習慣了,妳常常打給我問我何時回家帶妳去逛逛,我在這裡很忙,晚上又念書白天要上班,假日需要休息或跟朋友去約會,但我一直有把妳的話放在心上,那天我回家去房間看妳,妳很開心的對我微微笑,因為妳知道我明天會履行諾言。

吃完午飯,我們前往台北的路上,我睡著了而妳一句話也沒對我說,到了台北,我帶妳去地下街遊走。妳看到一雙妳中意的鞋子,有點波浪條紋圓頭,上面繫上一個粉紅色的緞帶,看你掏錢時,雙手不停的擅抖著,我的心好痛又好酸,因為那是十五年來藥物的副作用之一,我總是想著要是妳沒生病就好了,有很多很多心事,可以妳分享….

那天其實我帶著疲倦硬撐著想陪妳多逛一點,但是我的腰讓我無法負荷,瞧到前方盲人按摩的招牌我忍不住想停下腳步,我怕妳會無聊對妳說:妳自己去逛逛但是不要走遠了,電話帶著,知道嗎?

過了不久,我含糊的聽見妳說,佳,我買了一件裙子很漂亮喔!!

我抬起頭來,說真的嗎? 妳問我要看嗎? 我說好再等我一下,

我起身付了錢,看著妳像個孩子,乖乖坐在離我約三十步的椅子上等我,心裡鬆了一口氣,妳向我敘述妳購買的過程,店員認為妳不會買,冷冷的回應妳,你敘述著,我彷彿看見妳的雙手妳付錢的過程。

看看時間真的妳該回去了,怕爸媽擔心妳,我們去排高鐵的票,可是車站內有好多好多人,妳忽然對我說:佳,我有殘障手冊,可以比較便宜耶!!我說好:那我們可以去排另一邊,買了到桃園站的一張愛心票,看得出來妳很擔心自己會坐錯車,我說沒關係,這很簡單,只有班次跟時間對了再上車就好,妳走進了站內,看著妳的身軀背影,我真的無法再掩飾我內心的傷痛,眼前變的好模糊,鼻子好酸好酸,但是我不想讓妳看見,我忍住在站外遠遠看著妳,陪妳等著車,我其實比妳還擔心妳會坐錯車,內心想著,妳真的很棒又勇敢,妳進步好多,我好愛妳….妳永遠是我的姐姐……妳知道嗎?

遠遠的看著妳等著時間過去,妳跑站前問我車廂內的座位怎麼看,開放進場時,我隔著玻璃窗看妳有沒有上手扶梯,我沒瞧見妳,我開始忐忑不安,打手機給妳問妳找到座位了沒?妳說有,找到座位了,還問我是不是看車廂前面的跑馬燈就可以知道要下車了……

對別人而言,這些也許都是簡單的步驟,但對我來說,這是妳的一大進步,回去時,我在捷運裡我真的無法控制,落下我心酸的淚水,一擁而上,這種感覺,真的真的很難受,我總覺得這一切不應該發生在她身上,她的人生不應該是這樣子,如果我能替代她生病,我願意…..

對妳停留在小時候的記憶,妳總喜歡買買小罐子小髮夾,看到妳總是在念書,聽空中英文教學,唱英文歌,記得妳教我的第一首英文歌…直到那年妳忽然一直躲在房間裡把桌上的玻璃都打破了!!

我們才發現一切都不對勁了……

接下來的記憶,很雜亂像是出現了很多亂碼沒有秩序,像是坐著公車上看著窗外的景象,快速的倒帶,轉眼間!十五年過去了…

因為藥物的副作用,讓妳變比較肥胖,反應比較慢,沒有朋友,沒談過戀愛,但….妳一直有我們…

小時候妳總是叫著我的小名佳佳狗,我們很要好,妳很會念書,妳暗戀班上的哪個男生,妳替我送便當,妳總是溫柔的對待我,從沒對我兇過….

直到妳生病時,我哭著對妳說,姐為什麼變的那麼奇怪,妳非常憤怒的回我說:妳才變得很奇怪!!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妳這樣兇我,當時我心都碎了,但是我知道妳一定不是故意的,如果別人欺負妳,妳為什麼不跟我說,我一定幫妳出頭,只是當時我真的太小…….

對很多事情無法理解,也沒辦法替妳處理,我常想如果妳是我妹妹,我現在長大了,我一定不讓人欺負妳,一定帶妳到處遊玩,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