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友愛徵文-善心之手

100年友愛徵文-善心之手

2011-10-10

緣起數十年前,阿兄的機車拋錨在路上,他回到家中請我幫忙,先載我去找拋錨的車,阿兄負責把壞的車牽去維修,我則將好的車先騎回家。唉呀!阿兄有事請求,做妹的實在沒理由拒絕,可是妹子真的不會騎車要怎麼幫ㄚ!我那可愛的阿兄,卻跟我說妳只要坐在機車上面,雙腳著放在地,手扶把手慢慢的摧油就可。說也奇怪不知是我平衡感好,還是我的學習力強,我就這樣學會騎摩托車,並考到輕型機車駕照,從此與機車結下良緣。

踏入社會後,家中決定為我添購一輛摩托車,剛好碰巧鄰居的女兒抽中一台125c.c.的重型機車,但芳鄰的女兒不敢騎這麼大台的車,想轉賣換50c.c.的輕型機車,就這樣〝它〞成為我們家中的一份子,它來自台鈴SUZUKI,外號較〝小藍〞,從此小藍跟我密不可分,是我重要的代步工具,無論是上班、出遊都是小藍陪伴我,並特別為了〝它〞又再考張重型機車駕照。

話說〝小藍〞的身材,頗有份量的,車尾非常寬大又重,一般男士要牽它需花點力,何況對一個女生來說,更是不容易。但很幸運的是公司有專屬停車位,帶〝小藍〞去上班,不用煩惱停車的問題。不過,出門閒逛就不是如此,有時遇到很寬敞的停車格,輕輕鬆鬆的就能把車停放好;有時幸運之神未報到,碰到很狹窄的位子,要順利停進去可得花一番功夫;有時是〝小藍〞停好了,當回頭要騎它時,已經被其他的摩托車團團包圍,要把它牽出來,需花很大的力氣。但很感恩的是,好幾次都有我不認識的〝善心之手〞,幫忙把旁邊的車子移動,讓我很好進出。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要將〝小藍〞牽出停車格,我一個不小心沒弄好,剛好又穿涼鞋,結果,摩托車的立架弄到我的腳指頭,腳指甲被掀起來,鮮血當場流出,此時只有一個『痛』字可言,眼框泛著淚水,實在沒力氣牽車,幸好有位好心的人士伸出〝善心之手〞,幫我把車子牽出停車格,並遞給我衛生紙止血,心中的無助,因為他適時的協助,頓時溫暖我的心,雖然我不認識他,但真的很感謝他,讓我可以安然回到家中擦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