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友愛徵文 低年級 佳作

104年友愛徵文 低年級 佳作

作者: 

陸凱俐(新北市北新國小 一年十一班)
2015-08-19

外婆是我的第二個媽媽。小時候,爸爸媽媽在台北上班,就把我託給在彰化的外婆照顧,什麼事都難不倒外婆,她早上一大早會到附近的國小去散步運動,運動完後,就到菜市場去買菜,買完菜後就開始準備中午的午餐。外婆一個人要煮好幾個人的飯,但她從沒有喊過累,除了煮飯,她還要洗衣服、晒衣服、掃地、拖地……要做這麼多事情的外婆,臉上還是常常帶著笑容,外婆常向鄰居開心的說,「這是我的孫女。」

有一天,媽媽說外婆生病了,不能再照顧我。所以我就回到台北和爸爸媽媽一起住。媽媽哭著對我說,外婆得了癌症,癌症是個很討厭的病,所以外婆要住在醫院,要接受化療。看到躺在醫院的外婆,我很難過,原本健康的外婆,卻有氣無力的躺在床上。過了幾天,外婆出院了,我很開心,外婆出院後有時也會煮飯給我吃,我很喜歡吃外婆煮的飯。

外婆就像我的第二個媽媽,幫我洗澡,煮飯給我吃,雖然她現在生病了,但我希望她的病趕快好起來,長大後,我會好好孝順外婆,希望我有一天能煮飯給外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