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友愛徵文 低年級 銀獎

104年友愛徵文 低年級 銀獎

作者: 

張郡恩(嘉義大同國小 二年五班)
2015-08-19

噹噹噹,下課了同學們個個用火箭般的速度跑到走廊,開始了這趣味的十分鐘,我們會比賽跳繩,也會一起玩鬼抓人的遊戲。其中我最開心的是每當我跳繩時贏得冠軍,我的心情就興奮不已,像小鳥在天空自在的飛翔。

但好景不常,令人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去年五月時我因為腳痛而無法下床,還要去大大大小的醫院看診,醫生說我得了「小兒類風濕」要長時間治療。那段時間,我為了怕同學取笑而穿長褲遮掩我那萎縮的腳;下課時只能一個人靜靜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摺紙、看書或是畫畫。

那時候的我不能再玩鬼抓人,更不能玩我最愛的跳繩,我好失望,同學們會問我為什麼不能和他們一起玩鬼抓人、跳繩……?其實我很想跟大家玩在一起,只是我的腳經不起激烈的運動,醫生一副正經八百的跟我說:「你不行再跳躍,要不然腳就會好不起來,會一直退步喔!」

聽了醫生的話,我再也不敢做太激烈的運動,也由於經過這些苦痛與不方便,每當下課時看到同學玩遊戲時,愉快的表情,我都好羨慕,真懷念以往下課時光,也讓我明瞭這十分鐘是多麼值得珍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