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友愛徵文 佳作 【清醒之後】

105年友愛徵文 佳作 【清醒之後】

作者: 

莊芷瑜
2016-08-19

我陷入了泥沼,趨之若鶩的追求瘦。

瘦即是美的風潮已深深地吹入我們的心中,BMI的正常值不再是美女的標準身材。同學稱羨的目光與讚美,總能化為我繼續向前的燃料,價值觀雖然扭曲,但我找尋不到其他方法,讓我可以自信的展現自己。我像極了一隻渴望得到讚美的醜小鴨,看著電視上的天鵝曼妙的舞姿,便也有樣學樣的左擺右擺,最終竟也為了追求女星的纖細身材,在交叉路口中,迷失了自己。

終於那一天,五分鐘一次的鬧鐘響起,如往常一般,只聽得見鬧鐘的最後一個聲響,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下床,一走進廁所,竟覺頭暈目眩,頓時體會到漫畫人物被球砸到的冒星星之感,我開始尖叫,但我不知道那會是我僅存的力氣……「碰」一聲巨響,我昏倒在地,十多分鐘後勉強的撐開沉重的眼皮,眼前的景象讓我心驚膽跳!鮮紅色的血泊上,漂浮著半顆乳白色的牙齒。頭昏腦脹的警報還未解除,眼淚便搶先一步的滴落在地上,懼怕也在我身上亂竄,像是宣示著自食惡果的災難正要開始。抬頭依稀看到爸媽心疼不已的眼神,輕輕撫摸我的頭,此時我的內心糾結不已,愧疚與自責波掏洶湧侵襲著我,但我連說句抱歉的力氣都如曦陽蒸霧,煙散殆盡。

我微笑向醫生點點頭,除了謝意,另一方面是我不會再胡亂減肥的誓言。那天是禮拜三,爸媽都請假帶我去大醫院求診,笑著笑著,眼淚又悄悄的從臉頰滑落,滴落在心頭上,但「對不起」三個字卻倔強的不肯吐露出來……我知道那段刻骨銘心的回憶,是我一輩子都無法抹滅的記憶,更是讓我成長,讓我蛻變的墊腳石。法國女星骨瘦如柴的模樣,也給了我一顆震懾彈。當美麗又有新指標,盲從絕對不是我唯一的選擇,若為了攫住他人羨慕的眼光,而賠了自己的健康,讓自己成為「負債累累」的女人,我認為這是一項非常不利的投資,瘦與美並不能直接畫上等號,絢爛的人生未必是有個光鮮亮麗的外表,也未必要活在他人的框架中才會活得精采,我從他人的眼裡逃了出來,在瘦與美間作了完美抉擇,燈號交替,不質疑,心也飽滿的大步向前行。

抬起右腳,奮力一躍,離開那個讓我粉身碎骨的泥沼,我才發現與它道別竟然可以這麼灑脫,這麼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