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友愛徵文 低年級 佳作

104年友愛徵文 低年級 佳作

作者: 

蔡杰勳(嘉義大同國小 二年五班)
2015-08-19

水是地球上所有生物最需要的元素,人體的百分之七十是水,至於蛞蝓,身體的水比例更高達百分之九十五。由此可知,水資源是天地所珍視的,任誰都不能隨便浪費水資源。

據我所知,阿拉伯人,住在沙漠,常常無水可用;住在非洲的人往往因旱災而使農作物歉收,而命喪黃泉……只要看過那些人,那些地方的圖片,絕對會感到心驚膽跳,然而,同樣處於沙漠的以色列國家卻懂得「水的再利用」以及「管溉農耕」的方法,在沙漠中形成了一片綠洲,以色列珍惜水資源的精神,真值得我們欽佩阿!

可是世界上浪費水的人們,因為他們處於水源充足的環境,以為水會一直不斷的出現,以台灣為例,今年連續五、六個月沒逢雨,讓台灣有些地區缺水,甚至還限水,讓人們知道「無水之苦」,如果每個人都像以色列人那麼珍惜水源,不讓水外漏,我相信,一定不會缺水,而且還會多出非常非常多的水呢!

科學家說:「二十一世紀,將會是水的時代,未來人類搶水的情形,會比搶石油還要嚴重呢!」所以,我要好好珍惜水資源,也希望大家都能珍惜,一起在二十一世紀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