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友愛徵文 低年級 佳作

104年友愛徵文 低年級 佳作

作者: 

游惠甯(宜蘭市南屏國小 二年孝班)
2015-08-19

每個週末是我最珍惜的時光,為什麼?因為我的媽咪一個人在新竹上班,所以我們必須分隔兩地,只有週末才能見面,每到星期五晚上,門外喇叭聲總是提醒我媽咪回來了,這是我們多年的暗號,我和妹妹都會一起尖叫歡呼幫媽咪開門然後抱著她大叫媽咪你回來了。

通常在週末的時候,白天我們都會出去玩或去運動爬山,晚上我們都會在家裡看電影,媽咪習慣是先從報紙的節目表裡,挑出好看或者有意義的電影陪我們看,我最喜歡跟媽咪討論劇情,有不懂的地方媽咪都會跟我解說,這也是我最珍惜的時光。

到了星期日的晚上我就會不開心,因為媽咪隔天一大早就要回去上班了,我都會一直吵著媽咪帶我去上班,可是媽咪都說不行,然後安慰我說媽咪星期五就回來了,所以我超不喜歡星期日晚上,而且媽咪每次都不吵醒我就自己回新竹上班,害我都不能跟她再見,所以每次星期一早上五點半鬧鐘一叫,我就馬上起床不再賴床,然後幫她提行李放在車上,開車後媽咪會把手伸出來跟我揮手說拜拜,一直到巷子口右轉看不到車子的背影,我就開始想念媽咪了,期待下一個週末趕快來,就可以再見到我最愛的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