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友愛徵文 中年級 佳作

104年友愛徵文 中年級 佳作

作者: 

李衡縈(苗栗縣后庄國小 三年丁班)
2015-08-19

每周社團課的時間,我就很開心,因為可以和心愛的你相處在一起,那是我最高興的一件事了!

和你第一次見面,是在一個假日的下午,我和爸媽、哥哥及弟弟一起到新竹找你,你穿著一身金黃亮麗的衣服,長長的脖子,黑色的嘴唇,第一眼我就喜歡上你,我知道我們一定會成為好朋友;介紹你給我們認識的店員,要我多多關心和照顧你,才能讓你有最美的聲音,我當然願意,因為那就像爸媽照顧我們一樣,是個甜蜜的負荷。

一開始我們兩個人沒有默契,不能互相配合,常常有暴音出現,你總是不喜歡我吹長音,所以我們常被老師責備,為了讓我們的默契更好,我得時常幫你洗澡,把你擦得亮晶晶的,除此之外,還得每天背著你上樓、下樓……我就好像你的僕人一樣,必須不斷的服侍你,那個時候,我覺得你好煩哦!但是每次看到你注視音符的模樣,兩個眼睛閃閃發亮的神情,我的抱怨就消失了;每次看到你聽到音樂時的樣子,身體不由自主的動了起來,我的辛苦就不見了。不知不覺中,我們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深,我們之間的默契也愈來愈好,漸漸的我們竟然能合奏出一首首美妙的樂曲,在音樂王國裡,我們悠然自得的跳舞,讓我們得到好多的掌聲。現在的你從高高在上的國王變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開始不在乎背著沈重的你、也不在乎每天費神幫你洗澡。

我和你之間的友情,似乎是上天早就注定的事,所以我努力學鋼琴、用心吹笛子,是為了能配合你,我喜歡鋼琴,也喜歡笛子,但是我更愛你,因為你是我最珍惜的薩克斯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