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友愛徵文 中年級 佳作

104年友愛徵文 中年級 佳作

作者: 

王晨霈(新北市板橋國小 四年11班)
2015-08-19

在我的心目中,我最珍惜的就只有一個人——我心愛的阿嬤,因為……。現在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因為阿嬤從我一出生就開始照料我,我們之間有種說不出來的感情,直到讀幼兒園中班,我才回到爸媽身邊。而且當時阿嬤一個老人家,卻獨自帶兩個小小孩,所以我幫她取了一個綽號,叫做「萬能阿嬤」,因為我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雜事都由她負責,除了一大堆家事,她還要處理我和表妹之間令人啼笑皆非的「小孩紛爭」,平時還得幫我們看功課,然後用無比的愛心陪我們玩,到了夜裡也閒不下來,因為要幫我蓋被子。我認為全家之中,最可靠且最令人喜歡的,就是我的「萬能阿嬤」了!

可惜,歲月不饒人,外表看起來堅強的阿嬤,其實愈來愈脆弱,最近,她晚上常常找我說心事,雖然我聽不太懂她在講些什麼,但是看得出來她很難過,而且阿嬤的行動愈來愈不方便,常常跑醫院,晚上也常失眠,得吃安眠藥才能勉強睡著……,所以阿嬤無法再照顧即將出生的表弟了,因為她自己的身體都顧不好了,怎麼顧得了別人呢?這時我才了解,原來我的「萬能阿嬤」,不是真的萬能,不是不需要關心,不是沒有心事,她的退化和衰老,都讓我心中充滿無限不捨和心疼!

看著她緊皺的眉頭,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多多關心她,不要讓她感到孤單害怕。以前,是萬能阿嬤在照料我,現在換「萬能孫女」來守護她了!我要多幫她做家事,分擔身體的辛勞;我要「沒事多聊心事」,不再讓她感到難過低潮。最後,我要大聲祝福親愛的阿嬤: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命百歲,吃到一百二十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