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友愛徵文 中年級 佳作

104年友愛徵文 中年級 佳作

作者: 

林祐丞(新北市彭福國小 三年五班)
2015-08-19

我們要珍惜生活的點點滴滴,珍惜可以去上學的機會、可以學習各種才藝的機會,這樣的生活都要珍惜。

英文補習班到學校坐公車約三站,再走路5分鐘到達,一開始,媽媽便希望我可以自己坐公車去,當時讀一年級下學期的我答應試試看,於是大人陪了幾次之後,就開始了「丞丞的公車記」。一開始,我還是有點怕,怕自己一個人沒有辦法達成這樣任務,但後來我發現,其實沒有這難。也遇到了很多好心的司機伯伯或阿姨會特別鼓勵我,真的很棒有這樣的「學習機會」。從那一刻起,我就很珍惜自己坐公車去補習班的機會,因為這件事讓我學習到了「獨立」。

二年級暑假去參加了淡水的夏令營活動,要自己在古蹟博物館住兩天,去之前,我相信自己做得到。但是第一天要自己睡覺時,還是忍不住躲到廁所裡哭了一下,第二天就有進步了,雖然還是想家,但沒有偷哭了。很感謝有這樣的「學習機會」,讓我學習到團隊合作,也看到自己慢慢長大了。

我還是家中的訂位小天使。因為幼稚園時,每當需要訂位時,媽媽總要我幫忙打電話,一開始還有些害怕,幾次之後,我發現餐廳阿姨都很溫柔,自己的信心也增加了,現在我三年級了,更可以當一個稱職的訂位小天使喔!上次,全家到日本去旅遊,事前我負責安排行程;住飯店時,我也負責打電話到櫃台,用英文詢問事情;在火車站時,去問站長可不可把票留下來,站長聽不懂英文,我就用比的來表示,還是成功了。偷偷告訴你喔,從日本回來之後,弟弟就把我當成崇拜的偶像呢!我很珍惜有這樣的「學習機會」,讓我學習到「自主」,也學習到「負責」。

我要感謝爸媽給我這麼多學習機會,也一再鼓勵我可以做得到,因為這樣鼓勵,才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做到這些事情。等自己的能力增加之後,我會多多幫忙爸媽,還要給弟弟很多「學習機會」,讓弟弟也可以學習到很多。這是我最珍惜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