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友愛徵文 中年級 佳作

104年友愛徵文 中年級 佳作

作者: 

陳柏維(嘉義市大同國小 四年七班)
2015-08-19

家門口有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它是孕育許多小型食物鏈的好地方,也是自然生態觀察場,更是我和鄰居玩著老鷹抓小雞的最佳場地,但遺憾的是它即將被一棟棟的高樓取代。

這片草地裡的花花草草是我成長過程中最好的營養補充劑,無論開心或難過,我總是喜歡到這片草地上走走坐坐或聞一聞花草香。夏天夜晚,蟋蟀充當指揮家,只要牠一喊:「唧!唧!唧!」其他小蟲就會跟著唱起歌來,舉辦一場露天演場會,我們一家人則伴著月光,免費的聆聽這場演奏會。有時候,夜鷺聽見這麼多小蟲的叫聲,美食當前,也會趕緊來湊熱鬧,大叫:「YA! YA! YA!」,頓時間,演奏會突然於寂靜的夜空中畫下句點。

假日時,我和鄰居小朋友喜歡在這片綠地上觀察多采多姿的生態,我們喜歡抓起這些小昆蟲,放進昆蟲觀察袋裡仔細研究一番,再把牠們放回草地上。「您們來看我抓到台灣大蝗!」「您們來看我抓到七星瓢蟲!」,「您們來看我抓到蟋蟀!」歡呼聲此起彼落,有時候聽到青蛙被蛇咬的慘叫聲,嚇得我們趕緊四處逃竄離開這片綠地。

前幾天放學回家,看到這片綠地上的花草已經被鏟除,一片荒涼中佇立著一根柱子,上面綁著紅色的彩帶,旁邊停放了一台張牙舞爪的大怪獸-挖土機,詢問媽媽發生什麼事﹖媽媽解釋,那是動土儀式留下的東西,這片綠地將被開發成冰冷的水泥叢林,頓時我的淚水不禁奪眶而出,很想跟這塊地的主人說:「可以不要蓋房子嗎﹖可以把地賣給我嗎﹖等我長大賺錢再把錢給您好嗎﹖」但我知道我充滿回憶的綠地,永遠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