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友愛徵文 中年級 銅獎

104年友愛徵文 中年級 銅獎

作者: 

李佑珊(嘉義市崇文國小 三年七班)
2015-08-19

每個人因為生長環境的不同,所珍惜的事物也不盡相同。對一個失意的人來說,最珍惜的也許是親朋好友的鼓勵;對長時間在外地工作的人,最寶貴的可能是家人團聚的時刻。而我這個小學生,最珍惜的是吃下的每一口食物。

每次吃東西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很幸福。不管是學校的營養午餐,或是媽媽下班後料理的三菜一湯,我都覺得很美味,也會努力吃光光。比起很多住在落後地區的人,我每天都有足夠的食物得以享用,不用為了三餐有無著落而煩惱,多好啊!

曾經看過一個故事:有個有錢人,每天吃大魚大肉,白米飯都不吃丟到水溝裡。有位老和尚看到,就把米撈起來好好保存著。後來有錢人因故家產全部被沒收,又餓又窮。老和尚看到就給他一碗白米飯。他問:「怎麼這麼好吃?」對方告訴他米的來歷,他聽了好慚愧。這故事讓我想到班上有些家境富裕的同學很會挑食,這樣的行為很不好。他們以後能適應粗茶淡飯的生活嗎?還是浪費更多食物?

教會的牧師總是告訴我們:「食物是上帝賜給我們的,要好好珍惜。」我相信,懷著一顆珍惜的心,吃下的食物會更可口,看到的世界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