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友愛徵文 高年級 佳作

104年友愛徵文 高年級 佳作

作者: 

黃紫綦(高雄市兆湘國小 六年忠班)
2015-08-19

在一張張薄薄的稿紙裡,作家們寫的每一字、每一句不知道投入多少心血、發揮多少想像、修改多少瑕疵,每次讀文章時,都會讓深切感受到作家細膩的思維。

小時候,被父母罵或是在學校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我都會寫在白紙上,抒發不悅的煩躁感。回想小學一年級時,最喜愛的大概就是寫「心情週記」吧!文章真的非常奇妙,可以把高興透露,可以把憤怒宣洩,可以把悲傷顯現。

我喜歡寫作文的原因,是因為可以拋開一切的煩惱沉浸在幻想的劇場,我既像音樂家一樣,腦中的一字一句彷彿音符般,環繞在腦海裡,交織出一篇篇優美的文章,心中雜亂的心情,也如音符似的,為樂章增添了幾些起伏不定。文章中,包含著作家豐富多采多姿的心情,突發奇想的創造力,某些想法浪漫,某些想法奇幻,某些想法逗趣,都是由他們自己所譜出的特色。

每次我寫作文時,會努力融入當時的情境,觀察環境中事物的細微變化,

適時地發揮想像力,把文章變得更有趣;有時找不到適當的語詞也要想很久,絞盡腦汁,擦了又改,只為了提筆寫出更好的字句。俗話說:「努力就會有收穫。」之前投稿到「弘揚孝道徵文」的作文,得到了佳作的獎勵!這又讓我想提筆寫出自己的一片天。

寫作文真的非常有趣,不僅能活化腦部思考,還能考驗個人的語文能力。讀文章時用「心」去感受,我們不是機器人,我們可以真正體會到句子的真理,明瞭作家想要表達的意念,盡情地陶醉在文字的魅力當中。每一篇文章傳達的價值觀不同,給了我許多生活中的新感覺。

感謝所有作家,把思維和情感化作文字,讓文字開創出無垠的空間;感謝這六年來師長們辛勤的播種,在我心田中灑下語文的種子,我會持續地耕耘和灌溉,既能豐富自己的心靈,繽紛求學的生活,也能抒發心中澎湃奔騰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