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發願到感動——願成大商,以行大善

從發願到感動——願成大商,以行大善

作者: 

東寧李偃月 
2021-09-06

 

雖因發願而開始捐獻,實踐幾個月後反而覺得喜樂,儘管不是鉅富,但每月藉由善捐回饋社會,幫助社會上需要的人,在世界上創造更多的善業循環,創造更多快樂與感恩,是非常喜樂的事。

我是自由家教老師、業餘搏擊選手暨創業家,2020年年底突遭變故的我,誠心祈願若能度過劫難,定終生將每月10%收入捐獻出去,遇化緣法師必供奉且重歸茹素生活。經搜尋及了解,我決定與兩家社福團體結緣,其中一家就是從事偏鄉助學及弱勢培力的至善基金會。

我自幼於新店山區中長大,曾就讀偏鄉森林小學——直潭國小。雖母校所在地並非真正的「偏遠偏鄉」,然全校師生人數寥寥,或部份學生家庭背景,堪比山區偏鄉小學之弱勢,因此對於偏鄉小學、學童處境實在心有戚戚。

從至善2019年年報,我看到在至善和台灣認養父母的協助下,雲南麗江的小花順利考上玉龍中學,還有熬過生活困境即將從法律系畢業的越南大學生小媚的故事。在94期會訊看到至善在越南,幫助偏鄉小學建置閱覽室,十二年來已助近兩百間學校,平均一年讓9.3萬學童受惠,讓每個孩子一學年能閱讀到60多本書。也讀到演員林嘉俐認養一位孝順又懂事的女孩小協,使其不致因父癱瘓而被迫停學,雖然小協每天仍要負責燒飯、洗衣、照顧弟弟妹妹、幫他們洗澡,但至少在認養協助下,還能保有入校學習、接受教育的機會,讓她未來能夠透過讀書學習來改善家庭環境。

每每看到這些助學故事,我都眼眶濕潤,心中深受感動,只願自己能成就大商之姿,透過至善實行真善,以助大善之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