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友愛徵文 高年級銅獎

103年友愛徵文 高年級銅獎

作者: 

中屯國小 五年甲班 郭慧瑩
2014-10-01

從今年五月初「總統教育獎」得獎名單發布到現在,我仍彷彿置身在一個美麗的夢境中,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做到了,真的逆著風,飛行到更高更遠的地方了

從一個平凡無知的新移民小孩,蛻變成為擁有特殊才能,讓人刮目相看的語文高手,這個過程的辛苦,實在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的。

可是,我的辛苦又算什麼呢?如果沒有發掘出我的潛力,並且不知耗費多少時間心力,認真指導我的洪秀丹老師,我又如何能有今日讓許多人對我豎起大拇指的表現和成就?

老師從來都沒有擔任過我的班導師,可是當我還是低年級時,她就覺得我有點與眾不同,所以只要有說故事和朗讀比賽的機會,她就會把我帶在身邊,國語也好台語也罷,她總是不斷給我正面的能量,要我別在意自己是新移民子女,要我別害怕語文的學習,要我別浪費了天生的好嗓音,不管其他人怎麼不看好我,還始終堅信,我一定可以做到、做好。

就這樣一天一天,從教導我每個閩南語字詞的正確發音、句子音調的變化表達,到指導我各項朗讀技巧,深入淺出,不厭其煩。即使中途我一度怠惰了,灰心了,老師也絲毫沒有放棄我的念頭,反而加倍投注心力,給我許許多多的鼓勵和支持。如果沒有她,我又怎能幾乎在縣內各項說故事和演講比賽中脫穎而出、甚至一舉奪下全國語文競賽閩南語朗讀第四名的佳績,然後又憑藉著這種特殊才能和學習精神,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的殊榮呢?

老師,謝謝您給了我一雙堅韌的翅膀,讓我能不斷在逆風中練習飛行,讓我能堅定的飛向更高遠的未來,飛向更美麗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