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友愛徵文 高年級銀獎

103年友愛徵文 高年級銀獎

作者: 

斗六國小 五年一班 陳瑀璇
2014-10-01

「我的家庭真可愛,聖潔美麗又安康、、、」每當我唱起這首歌,心中充滿無限的溫暖與感恩!是啊,我的家溫馨又可愛,但剛開始的時候可不是這樣。

回想兩年前的那一天,即使心裡一百個不願意,我也只能跟著媽媽和同村的李奶奶,來到他的面前。一見面,李奶奶便堆起滿臉的笑,把我往他面前推:「以後,他就是你爸爸了,快叫爸爸!」,我抿著嘴,別過頭,說什麼也不肯開口。「沒關係,慢慢來,別嚇著孩子!」多好聽的聲音啊,我忍不住抬頭看了看他。他微笑著,眼睛就像兩道彎彎的月牙兒,真好看!他向我靠近了些,伸手似乎想要摸摸我的頭,我條件反射地雙手護著頭,蹲了下去,等著落在身上的拳頭。但,什麼事也沒發生。當我再次抬起頭來,看到媽媽的眼角閃過一抹淚光,而他半張著嘴,一臉的錯愕,那隻手就這麼硬生生地停在半空中。「這孩子沒見過世面,怕生,怕生!」李奶奶訕笑著打著圓場,領過一個大紅包,臉上帶著滿意的笑,千恩萬謝地走了。

之後,我和媽媽住了下來。他對我們母女很好,一下班就趕回家陪我們,週末常帶我們出去玩,買漂亮的衣服給我,接送我上學放學,就連吃飯時也小心地幫我挑出魚刺、、、我卻從不正眼看他,也不跟他說話,更沒有叫他「爸爸」。因為,我曾經叫過「爸爸」的那個人,那個每天渾身酒氣,動不動就把媽媽往死裡打,動不動就呼我巴掌的人,讓我寧願從未有過爸爸,也不想有。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直到有一天,很平凡的一天。他像平常那樣載我上學,我也像平常那樣,一下車就頭也不回地走進校園。這時,一位老師經過我身邊,突然停了下來,對我說:「你真是一個幸福的孩子啊,你爸爸每天都在那裡看你走進教室才回去呢!」順著老師指的方向望去,果然看到他站在校門口的對面,我的眼睛濕潤了。透過朦朧的淚眼,我看見,他欣喜若狂像個孩子般地向我揮手。那天晚上,我裝作若無其事,拿出聯絡簿往他面前一放:幫我簽名。」他愣住了,這是從未有過的事啊,媽媽哽咽地說:「你是爸爸,當然是你來簽名啊!」我的淚水奪眶而出,「爸爸」這兩個字哽在喉頭,叫出口的卻是「阿爸!」

是的,他是我的阿爸,我永遠的最愛的阿爸!